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09 | 中央社

遭質疑醫檢師獎勵金被吞 衛福部:由醫院訂分配比

有網友今天在網路貼文質疑,有衛福部立醫院侵吞醫檢師在COVID-19疫情期間,辛苦執行PCR檢驗的獎勵金。衛福部今天表示,採檢是團隊完成,獎勵金由醫院訂定公平分配比例。

台灣在今年5月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從第5類法定傳染病改為第4類、指揮中心解編,但有網友今天在批踢踢實業坊(PTT)以「衛福部醫院吞上千萬醫檢師獎金」為題貼文表示,衛福部立台北醫院和基隆醫院,有36名醫檢師被吞了2022年疫情高峰期間,辛苦執行檢疫的上千萬PCR獎勵金。

消息一出引發討論,不少網友在貼文底下熱烈留言「獎金也能矯正回歸」、「可憐醫護不被當人」、「做功德」、「醫檢師就是免洗」。對此,衛福部附屬醫療及社會福利機構管理會執行長林慶豐下午接受媒體電訪時多次強調,獎金都是依規定發放,沒有什麼侵吞。

林慶豐說明,獎勵金發放作業依中央「執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醫療照護及防治發給補助津貼及獎勵要點」辦理,都有如實給付到各醫院去,但醫院怎麼給付給醫檢師,每個醫院會根據成本計算或規範有不同。

從採檢、實驗室生化分析、產出報告上傳等,都是團隊共同合作完成任務。林慶豐表示,醫院會依工作性質及風險強度,訂定公平分配比例,讓參與員工的付出與辛勞,都能被合理的獎勵。

林慶豐並提到,隨疫情越到後期,設備也跟著更新,從一開始的一次只能進行一個檢驗,到一次可以同時進行多個檢驗,相對人力需求跟著改變,就他印象貼文中提到的2家醫院,拿到數一數二高額獎勵金,重申會由醫院根據貢獻度分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