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13 | 中央社

艋舺青山祭「萬華大鬧熱」 文總邀美秀集團開唱

文總4度與艋舺青山祭合作,推出「萬華大鬧熱」盛會,以「嗨!艋舺」為主題,結合市集、音樂祭、城市散步等活動,音樂祭將邀請美秀集團等開唱,邀請大家體驗最熱鬧的萬華。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他在祖師廟長大,很高興青山祭透過神,把人連結在一起。李厚慶說,文總參與初衷是想一起鬥鬧熱,因此活動取名為「萬華大鬧熱」,今年已是第4度共襄盛舉,繼續在遶境前為活動暖身,希望更多年輕人走進萬華,看見這裡的故事。

李厚慶說明,為滿足「萬華大鬧熱」粉絲多元的音樂口味,今年聚匯17組代表台灣聲音的演出者,展現台灣音樂創造力。音樂祭場地持續以台北第一街「貴陽街」為中心,在艋舺青山宮、艋舺清水巖祖師廟、直興市場內,規劃青山舞台、清水舞台以及台味滿分的直興舞台,將從11月25日中午12時30分起開唱。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青山祭是台灣廟會文化先驅,融合多元文化、結合不同世代,讓大家一起鬥熱鬧。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沛憶則說,傳統文化傳承不易,需要大家共同投入,青山宮的青山祭加上文總的創新,把宗教文化變成台北的城市品牌。

台北市民政局副局長吳坤宏表示,感謝文總在活動中加入年輕元素。因應都會化與台灣人生活轉型,青山祭打造了集中施放的煙火秀與無人機表演,希望青山祭越來越盛大。

根據文總的新聞資料,今年17組音樂祭卡司包含美秀集團、以莉高露、VUIZE、固定客、P!SCO、林沛蕎、阿布絲、震樂堂、胖虎、夕陽武士、周自從、冠妤Nikko&理鈞、達卡鬧、Black Goodie、潑猴、宋柏緯等,還有今年金音獎獲得最佳民謠歌曲獎的邱淑蟬,同一時間將使出渾身解數,為尊王祝壽。

城市散步將率先在11月18日登場;備受年輕世代關注的音樂祭邀請到17組表演團體,將於25日在3大舞台連番開唱。

艋舺青山宮總監郭懿堅表示,艋舺青山宮主辦的「艋舺大拜拜」將於11月24日晚上舉辦台日友好音樂演奏會,16日到23日有布袋戲暨祈龜活動,26日下午在青山宮周遭舉辦日本盛岡市三颯舞踩街,26日晚上在雙園河濱公園舉辦無人機煙火展演「青山一脈-靈安同源」。

12月1日暖壽演出「霹靂英雄會在艋舺」,該活動是青山宮與霹靂布袋戲首次合作,12月2、3日舉行暗訪,12月4日則為靈安尊王千秋遶境。更多資訊可上文化總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