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4 | 中央社

為世界和平而跑! 日超馬選手關家良一從東吳出發環島祈福

為世界和平祈福,始於足下!近來世局太動盪,現年56歲的日本超馬選手關家良一,選擇用最擅長跑步環台,祈求世界和平!今(11/14)日,關家良一從東吳大學出發,約30位東吳師生陪跑,一路護送關家良一出東吳校園,估計17天,關家良一需跑超過1115公里,終點再回到東吳大學的溪望操場,完成希望世界和平的環島行程。

關家良一是日本超級馬拉松運動員,出生神奈川縣,曾是亞洲紀錄二十四小時超級馬拉松紀錄保持人,奪得四次世界盃錦標賽冠軍,更寫下東吳超級馬拉松七連霸的驚人紀錄,2012年,適逢日本311強震一周年,關家良一也曾跑完台灣一圈,感謝台灣對日本311地震的援助!如今以色列與哈瑪斯開戰、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仍未停戰,關家良一跑動台灣與世界對話,希望種下和平的種子。關家良一表示,過去深受台灣照顧,上次環島後承諾會再度環台,如今部分地方發生戰爭,也深刻感受能自由奔跑是多幸福的事情。在跑步環島過程中,關家良一也將透過與各地創生團隊的互動,展現他對台灣的情誼,促進台日交流。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則表示,關家良一對東吳有獨特的感情,這次他呼籲世界和平的理念,跑步環島讓世界看見台灣,非常感謝關家良一選擇東吳大學全新完成的溪望操場做為起點與終點,誠摯希望關家良一的精神被世界知曉。

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賽事迄今已超過20年歷史,不僅是全國第一個由私立大學主辦的超級馬拉松賽事,也曾四度創下金牌賽事榮耀,打造國際最頂級賽事成就。2022年重啟因疫情而停辦兩年的賽事,並將目標設定為逐步喚醒東吳超馬─永不放棄的精神,將超馬精神與公益關懷結合,讓參賽者有機會透過運動支持公益。同時,響應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提出「運動拯救氣候行動」,並配合政府「淨零排放」政策,透過碳足跡資料蒐集、計算、盤查及購買碳權,打造全球第一場碳中和賽事,為地球永續盡一份心力,也在「台灣永續行動獎」拿下銀獎殊榮。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