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14 | 中央社

日超馬選手關家良一跑步環島祈福 17天逾千公里

為了替世界和平祈福,日本超馬選手關家良一選擇跑步環台,今天在30名東吳大學師生陪跑下出發,估計17天總路程約1115公里,終點為東吳大學溪望操場。

東吳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關家良一是日本超級馬拉松運動員,曾是24小時超級馬拉松亞洲紀錄保持人,並奪過4次世界盃錦標賽冠軍,還寫下東吳超級馬拉松7連霸的紀錄;2012年適逢日本311強震1週年,關家良一也曾跑完台灣一圈,感謝台灣對日本的援助。

看到以色列與哈瑪斯開戰、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戰爭仍未停歇,關家良一選擇用最擅長跑步環台,希望為世界和平祈福。關家良一表示,過去深受台灣照顧,上次環島後承諾會再度環台,如今部分地方發生戰爭,也深刻感受能自由奔跑是多幸福的事情。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提到,為傳達世界和平的理念,關家良一選擇跑步環島,也讓世界看見台灣,感謝關家良一選擇東吳全新完成的溪望操場作為起點與終點,也誠摯希望關家良一的精神被世界知曉。

關家良一今天從東吳大學出發,還有30名東吳師生陪跑,護送關家良一出東吳校園,關家良一預計環島17天,估計需跑超過1115公里,終點再回到東吳大學的溪望操場,完成希望世界和平的環島行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