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1-20 | 中央社

南大與多國合作辦理IEEE量子計算智慧學習創新倡議

國立臺南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李健興教授研究團隊邀請國立成功大學及陽明交通大學共同與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義大利合作,申請IEEE Region 10創新倡議(New Initiatives)量子計算智慧(Quantum CI)國際學習活動,獲IEEE核定通過,南大於11月18日協同日本東京都立大學、日本大阪公立大學、IEEE臺北分會、IEEE臺南分會、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成功大學、香港城市大學及香港大學,共同舉辦「2023年IEEE量子計算智慧學習創新倡議活動」,參與人員包括來自臺灣、日本、香港、馬來西亞、義大利及澳洲的老師、學生及科技界工程師超過80人,透過線上和實體方式參與體驗學習實作,展現跨國學術合作,深耕全球量子計算智慧創新科技,以及向下扎根的教育希望工程。

在開幕致詞中,南大陳惠萍校長、澳洲Lance Fung教授、美國IEEE計算智慧學會副總裁成大詹寶珠教授、IEEE臺北分會副主席陽明交大柯立偉教授、IEEE臺南分會副主席成大江孟學教授、IEEE香港分會香港城市大學Ray Cheung教授及日本大阪公立大學Yusuke Nojima教授等國家專家學者,分別由AI跨領域學習角度強調此創新倡議活動對於推動量子計算與人工智慧教育的重要性。

活動吸引國內多所學校學生參與,包含國立臺南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及國立中山大學等。此外,臺南市仁德國小校長李培瑜也代表仁德國小與仁和國小及高雄市東光國小參與的臺灣國小師生致詞,強調QCI STEM教育在基礎教育的重要性,提升學生創新思維和解決問題能力的啟發與成長。

南大李健興教授表示,此活動是推動量子計算智慧QCI-STEM教育的重要一步,未來將繼續於日本、香港、馬來西亞及澳洲舉辦類似活動,培育對QCI科技有熱情的年輕學子。活動的另一重點是強化QCI STEM教育在大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個階段的重要性,為臺灣及全球學生帶來國際視野和先進的教育理念,為QCI科技發展培育未來人才。期盼透過此次跨國合作的學術交流,不僅建立學術交流的創新倡議學習平台,更促進國際合作的橋樑,讓各國參與者能夠相互學習、分享經驗,並在未來的科技和教育領域中建立持久的合作關係。

南大表示,期待經由這次活動提升學生對QCI前瞻科技的了解,未來將進一步加強國際合作與學術交流,為全球科技教育注入新活力,培育出更多有才能、有熱情的QCI前瞻年輕學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