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23 | 中央社

台鐵列車延誤30分 竟是司機員與外包清潔員互毆

台鐵今天表示,昨晚一列更換編組的普悠瑪號列車延誤30分鐘發車,竟是因司機員與外包清潔人員口角並互毆。

台鐵機務處長鄭國璽告訴媒體,247車次普悠瑪號列車,原本昨晚8時30分要從花蓮站發車,因集電弓故障,台鐵臨時更換編組,但車輛一直未出車庫,檢查員上車了解原因,竟發現司機員和外包清潔人員互毆,扭打在一起,雙方都有受輕傷,並各自到醫院就醫,也向警方報案,列車延誤約30分鐘才發車。

鄭國璽說,因台鐵規定發車不得延誤超過10分鐘,昨天列車更換編組後,司機員急著要趕快開車,但更換編組的列車因原本沒有任務,正由外包清潔公司的人員清洗中,還未清洗完,清潔人員不同意司機員開車,雙方爆發口角進而肢體衝突,雙方都有輕傷,各自就醫。

鄭國璽說,雙方都是求好心切,但都有必要檢討,以昨天的情況為例,如果列車發車時間超過10分鐘,也不會怪罪司機員,雙方應好好溝通。

台鐵說,同仁已返家修養,台鐵及外包商主管也立即啟動員工關懷。

台鐵重申,員工於工作中應本和諧並戮力完成任務,若共同作業時有不同意見,應主動通報所屬主管協調,避免類似事件發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