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29 | 中央社

立院考察澎湖重症醫療 地方爭取長照與腫瘤中心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關心澎湖離島重症醫療,今天實地考察部立澎湖醫院與三總澎湖分院,2院分別爭取長照大樓與腫瘤中心,立委楊曜也要求衛福部補足心血管診療中心人力。

立院社福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委邱泰源、民進黨籍立委吳玉琴、楊曜及國民黨籍立委溫玉霞等人,今天在衛福部長薛瑞元、醫管會執行長林慶豐、澎湖縣衛生局長陳淑娟等人陪同下,到部立澎湖醫院與三總澎湖分院考察。

澎湖醫院長匡勝捷表示,澎湖醫院計畫興建長照大樓,為地下1層地上8層的長照大樓,但隨著物價波動與人力等,由原本的新台幣9億7000多萬元,修正提高至15億7800多萬元,目前已送國發會審議中,期盼早日通過,預計最快在民國117年完工。

澎湖醫院自102年設置的心導管室,今年11月增設「介入治療暨血管攝影X光機」。醫師陳賢生等醫療團隊,10年來共執行1662例心血管患者,其中有223例是立即執行,但醫療團隊人力不足,1年365天全年無休,非常辛苦,楊曜當場要求衛福部在明年7月前補足醫護人力,讓團隊有替代醫護人力。

三總澎湖分院長胡曉(峰)爭取增加公費醫護人力員額,以提升離島醫療品質。新設的腫瘤中心工程,總工程費2億元,可望在明年動工,並爭取中心醫療設備,盼讓民眾在地醫療獲得保障,享有本島醫療水平服務,達到病人不動的目標。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