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30 | 中央社

跑步環台祈福 日超馬選手關家良一抵終點落淚

日本超馬選手關家良一於14日開始跑步環台,為世界和平祈福,於今天完成17天旅程,最後1哩路牽著妻女的手一起衝線,母親也在終點站迎接,讓他感性留下男兒淚。

東吳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傳達世界和平的理念,關家良一於11月14日從東吳大學出發,17天的跑步環台旅程共跑了超過1115公里,於今天抵達終點站東吳大學。

關家良一的妻子杉山香織提到,幾年前關家良一的腳有動過手術,醫生認為不能跑太長的距離,但這次環台的公里數遠超過醫生所說,能看到他跑完全程真是太好了。

高齡83歲的關家良一母親也等候在終點站,並給予關家良一大大的擁抱,讓真性情的關家良一感性地流下男兒淚。

東吳大學校長潘維大也恭喜關家良一完成跑步環台的壯舉,除了親身見證台灣風景的秀麗,也透過與各地跑友的交流,展現台日親切的情誼;很高興東吳各地校友會有機會接待關家良一的團隊,為環台活動盡一份心力。

關家良一表示,目前世界各地發生很多戰爭,但這次跑步環台,展現台日的友好情誼,顯示國與國之間良善交流的可能性:他感謝台灣人的大力幫忙,才能完成此次旅程,一路上很多人加入陪跑行列,讓他特別感動,比起11年前跑步環台,東部建設進步很多,唯一不變的是台灣人的熱情。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