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04 | 中央社

在COP28的Reaching the Last Mile論壇上,全球捐助者承諾提供超過7.77億美元用於消滅被忽視熱帶病並改善16億人的生活

在COP28的Reaching the Last Mile論壇上,全球捐助者承諾提供超過7.77億美元用於消滅被忽視熱帶病並改善16億人的生活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1204 16:20:43)•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部長Sheikh Abdullah bin Zayed Al Nahyan殿下與非洲領導人和全球捐助者共同承諾結束被忽視熱帶病(NTD)的蔓延 •Reaching the Last Mile、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及其合作夥伴宣布了一項雄心勃勃的計畫,將Reaching the Last Mile基金擴大到5億美元,以消除非洲大陸的兩種NTD •受NTD影響的全世界人口估計高達16億,而氣候變遷正在影響NTD的蔓延和流行程度,危及已取得的進展,並使弱勢群體身處險境

如欲查閱更廣泛的媒體資料和完整的承諾清單,請點選此處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美國商業資訊)--今天,在2023年Reaching the Last Mile論壇上,全球捐助者承諾提供總計7.772億美元資金,用於幫助控制、消滅和根除被忽視的熱帶病(NTD),這是加快達成世界衛生組織有關NTD的2030年路線圖概述目標的重大舉措。 本新聞稿包含多媒體資訊。完整新聞稿請見此: https://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231203233169/zh-HK/面對氣候變遷挑戰,捐助者與NTD流行的國家齊心協力,積極回應加大抗擊NTD力度的需求,並共同努力改善受這些可預防嚴重疾病影響的全球16億人口的生活。

此次認捐活動由Reaching the Last Mile (RLM)主辦,該全球健康倡議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殿下的慈善事業與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合作推動。論壇在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期間的第一個「健康日」舉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交部長Sheikh Abdullah bin Zayed Al Nahyan殿下與包括坦尚尼亞總統Samia Suluhu Hassan閣下、獅子山健康與衛生部長Austin Demby博士閣下在內的全球領導人共同展現了疫情流行國家抗擊NTD的強大領導力。

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共同主席比爾·蓋茲和負責監督Reaching the Last Mile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府發展事務辦公室主席Sheikh Theyab bin Mohamed Al Nahyan殿下與相關部長和各國衛生部門領導人也出席了論壇。

Sheikh Abdullah bin Zayed Al Nahyan殿下表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很驕傲能夠主辦這次重要會議,並向所有抓住這個機會重申致力於消除被忽視熱帶病的人們表示感謝。今天展現的全球團結反映了為所有人創造更美好、更有尊嚴未來的共同決心。過去二十年取得的進展令人難以置信,同時也證明了徹底消滅NTD是可以達成的目標。我們衷心感謝各國政府、捐助者和合作夥伴與我們共同努力達成這一目標。」 Reaching the Last Mile與蓋茲基金會及全球合作夥伴共同宣布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擴大計畫,將Reaching the Last Mile基金(RLMF)從1億美元擴大到5億美元。此次擴張將使該基金的涵蓋範圍從7 個國家增加到非洲和葉門地區的39個國家,其宏偉目標是消除非洲大陸的兩種NTD:淋巴絲蟲病和蟠尾絲蟲症(河盲症)。

本次注資擴張以RLMF的開拓性成功為基礎。於2017年啟動的RLMF是一項為期10年的多捐助者基金,目標是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形成消除這兩種疾病的模式。 Sheikh Theyab bin Mohamed Al Nahyan殿下表示:「我們今天再次承諾要消除這些導致貧困的疾病,拯救和改善全世界人民的生活。氣候變遷已經影響到傳染病模式,並危及各國迄今取得的巨大成果。「在疫情國家的主導下,Reaching the Last Mile基金帶來歷史性的機會,能夠幫助非洲社群免受這兩種NTD的威脅,並透過合作釋放潛力,從而創造一個更健康的世界。」

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共同主席比爾·蓋茲表示:「氣候變遷與影響數百萬人生活的貧困和疾病有著密不可分的聯繫。因此必須要為拯救生命的醫療保健提供資金,而且我們務必要與全球合作夥伴齊心協力,在Reaching the Last Mile基金迄今為止取得的巨大進展的基礎上再接再厲,加速消除非洲及其他地區的淋巴絲蟲病與河盲症。」 Reaching the Last Mile新的1億美元承諾與蓋茲基金會的1億美元承諾相匹配,這意味著比該基金啟動時的捐款分別增加了五倍。獅子山、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Sightsavers、Children’s Investment Foundation Fund (CIFF)、The Helmsley Charitable Trust、END Fund和Abu Dhabi National Insurance Company等國家和捐助夥伴的進一步捐款將使RLMF顯著擴大其幫助範圍,目標是確保到2030年超過3.5億人不再需要治療這些疾病。獅子山總統Julius Maada Bio閣下表示:「非洲大陸對徹底消滅NTD擁有清晰的願景,而且這種需求和熱情也在不斷成長。《基加利宣言》(Kigali Declaration)以及《非洲大陸框架》(Continental Framework)和《關於NTD的非洲共同立場》(Common Africa Position on NTDs)確保延續並強化政治承諾,獅子山對簽署這些文件感到驕傲。這也是為什麼獅子山對於建設沒有河盲症和淋巴絲蟲病非洲的承諾倍感驕傲。NTD折磨著百萬人口,我們不能再對此視而不見。」坦尚尼亞總統Samia Suluhu Hassan閣下表示:「我很驕傲能夠發揮核心作用,發起了在非洲消除河盲症和淋巴絲蟲病的宏偉願景。坦尚尼亞承諾加大國內抗擊NTD的力度,但也需要此領域發展夥伴的持續支持。

「雖然全球消除NTD工作依然面臨資金短缺問題,但這項倡議標誌著在提高坦尚尼亞人,乃至所有非洲大陸人口的健康和生活品質方面向前邁出了關鍵一步。透過合作,我們可以根除這些可怕的疾病,為我們所有人開闢通往更健康、更光明未來的道路。」五年來,RLMF提供了超過1億次治療,培訓了130萬名衛生工作者,並建立了九個實驗室來支持NTD監測和檢查。該基金還為阻止河盲症在尼日爾的傳播發揮了關鍵作用,這項成就一度被認為在科學上不可能在非洲達成;基金還支持塞內加爾朝著達成這一里程碑邁進。 值此擴大認捐之際,Anesvad Foundation、CIFF、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Global Health EDCTP3、UBS Optimus Foundation、NALA Foundation、Evidence Action、Helen Keller Intl和Fred Hollows Foundation等組織以及德國和比利時政府做出了捐贈數百萬美元的新承諾。 這些承諾將有助於縮小所需資金的缺口,加快達成世衛組織路線圖目標,即號召至少100個國家到2030年消除至少一種NTD,並將需要治療的NTD病患人數減少90%。 迄今為止,已有50個國家消除了至少一種NTD,6億人不再需要治療。曾肆虐非洲大陸社群幾個世紀的麥地那龍線蟲病和昏睡病等疾病,其病例數量處於歷史最低水準。

然而,氣候變遷正在影響NTD等傳染病的蔓延和流行率,有可能使疫病消除成果前功盡棄並阻礙未來的進展。這些承諾將有助於為基本計畫和治療提供資金,支援新的研究和創新,並強化對一線衛生系統和勞動力等方面的投資。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博士表示:「鑑於今天在2023年Reaching the Last Mile論壇上做出的承諾,我謹向國際社會表示深深的感謝,並要特別感謝在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殿下領導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發揮的關鍵領導作用。 「這一承諾是向消滅、根除和控制NTD邁出的重要一步,並且完全符合2021-2030年NTD路線圖目標。各國政府和全球捐助者的共同努力體現了對於改善受此類疾病影響的16億人口生活的堅定承諾。特別是在面對氣候變遷挑戰的情況下,這種夥伴關係提供了希望,也證明了透過全球聯合行動可以取得的成果。」 2023年Reaching the Last Mile論壇匯聚了450多名政府部長、全球衛生和發展專家、慈善家和民間組織領導人,激勵各方做出具體承諾,減輕氣候危機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關於Reaching the Last Mile Reaching the Last Mile (RLM)是由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總統Sheikh Mohamed bin Zayed Al Nahyan殿下的慈善事業推動的旨在消除疾病的一系列全球健康計畫、投資和相關舉措。RLM透過其合作夥伴關係和計畫,為缺乏優質衛生服務的社群提供治療和預防性護理,重點是消除「最後一哩路」的疾病。 RLM的使命體現了總統殿下致力於消除影響全球最脆弱社群的可預防疾病,並幫助上百萬兒童和成人過上健康、有尊嚴的生活。 https://www.reachingthelastmile.com 關於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 秉承所有生命價值平等的信念,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致力於幫助所有人過上健康、富裕的生活。在開發中國家,該基金會的重點是改善人們的健康,讓他們有機會擺脫饑餓和赤貧。在美國,該基金會致力於確保所有人——尤其是那些資源匱乏的群體,都能有機會在學校和生活中取得成功。該基金會總部位於華盛頓州西雅圖,由執行長Mark Suzman營運,並接受共同主席比爾·蓋茲和梅琳達·弗蘭奇·蓋茲以及董事會的指導。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