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5 | 中央社

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吳正偉處長應邀出席Pal Buddhist School 捐贈儀式

Pal佛教學校於12月5日舉行簡單隆重的冰箱捐贈儀式,出席者除捐贈單位台灣夏普澳洲公司(Sharp Corporation Australia)執行長柯濬樑及財務長葉蔭泰,受贈單位Pal佛教學校創校校長Panha Pal暨師生外,駐雪梨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吳正偉處長及澳洲聯邦眾議員黎黛(Dai Le)均應邀到場見證。

澳洲聯邦眾議員黎黛表示,感謝駐雪梨經文處促成此次深具意義的捐贈儀式。Pal佛教學校學風嚴謹,嘉惠許多在地的東南亞移民及華人子女,並對台資企業夏普澳洲公司的善行深表感佩,謹代表選區學生家長致謝。

吳處長表示,當辦事處知道夏普有意承擔更多企業社會責任及捐贈冰箱的規畫時,即主動建議夏普捐贈給Pal佛教學校,主要原因有二:一為兩個月前吳處長曾受邀參加該校的募款餐會,深感創校及經營校務的艱辛,也為全校師生投入募款活動的奉獻精神而感動,一直把該校的需要放在心上,期盼能為該校爭取更多的社會關注與資源;二為夏普及柯執行長俱為台灣在地社群的一份子,也願為澳洲下一代的教育做出貢獻,特別是「教育為邁向人生成功之鑰」,感謝夏普願意以行動回應,投入支持教育發展的工作。

夏普澳洲公司執行長柯濬樑表示,夏普係1912年創立於日本,是一家百年企業,曾成功研發全球第一部收音機和電視機,之後更推出世界首台電子計算器和液晶顯示器等。2016年來自台灣的鴻海科技集團入主夏普公司,以「Be Original」為號召,為企業注入新生命力,夏普將秉持初衷,繼續讓每一位使用者享受優質電子科技產品的便利。夏普澳洲公司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價值觀,捐贈冰箱給 Pal佛教學校,能為教育事業盡一份心力,深感榮幸。夏普澳洲公司支持Panha Pal創辦人的辦學理念,祝福Pal佛教學校校務蓬勃發展。

Panha Pal校長感謝駐雪梨經文處的長期支持,以及台灣夏普澳洲公司的慷慨捐贈,並簡介該校創立於2013年,係以佛家「八正道」為核心理念,並重及融合東方倫理的價值教育與西方科學學術內涵,以陶冶學生的道德情操與智識素養。Panha Pal校長有感於澳洲天主教及基督教辦學風氣興盛,穆斯林及猶太社群亦成功興辦專屬的宗教教育學校,惟獨缺少以佛教教義及生活實踐為主的學校,因此發願辦學,目前該校設有中學及小學部,學生130餘名,HSC會考成績名列新州前茅。Panha Pal校長也透露未來成立第二校區的規畫,誠盼能得到社會更多的支持。

Pal佛教學校的台籍行政人員及教師隨後帶領吳處長乙行參觀校園,瞭解學生上課及作息情形,看到老師熱情的講解、以學生學習心得為主題、生動活潑的校園壁畫,讓吳處長乙行深感校方辦學的用心,相信夏普澳洲公司捐贈的冰箱能為Pal佛教學校的師生帶來更多教學課程的便利。

Pal佛教學校位於大雪梨西區卡市(Cabramatta),附近不少居民早年為躲避共黨迫害及戰禍,除自越南、緬甸、柬埔寨及寮國移居澳洲外,亦曾前往台灣留學深造後,再返回澳洲經營事業,所以對台灣有一份特殊的感情,未來駐雪梨經文處也將持續扮演促進澳洲社會良善力量循環的角色,展現台灣的愛與關懷。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