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7 | 中央社

故事工廠舞台劇「七十三變」 12/16台中演出

故事工廠於2019年推出舞台劇「七十三變」,歷經數輪演出後,今年再次推出,繼11月在台灣戲曲中心復演後,16日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登場。

故事工廠今天表示,今年重新推出於2019年首演的口碑舞台劇「七十三變」,由王靖惇編導,其中有90%都是改編自國寶級京劇大師朱陸豪的真實人生經歷。

「七十三變」故事描述曾以「美猴王」一角聞名、卻離開舞台轉作公關公司企劃的陸天好(現實原型為朱陸豪),因提不出「七十二變」手遊企劃而卡關,隨著故事層層揭露,陸天好曾與父親大吵一架而離家整晚,隔日迎接他的,卻是父親的猝逝。沉重的自責壓垮了陸天好,使得他再也無法登台。

故事工廠指出,「七十三變」除了引發眾人共感的議題「子欲養而親不待」,陸天好在齊天大聖的七十二變之外「能不能變回自己?」連結到許多人生命中為符合親人期待,「忘記自己」的議題,也都深深打中觀眾的心。

朱陸豪的角色「陸父」,原型是自己現實生活中的父親,朱陸豪透露排練這齣戲時,因不斷「直面自己的傷痛」,排練初期常哭得不能自已,也因此生了大大小小的病,後來回望這個經驗,也理解這是「自我療癒的旅程」。

歷經數輪演出後,2023年再次推出的「七十三變」,演出陣容包括編導王靖惇親自上陣飾演主角陸天好,故事原型主角朱陸豪及楊麗音、林嘉俐、劉珊珊、朱德剛、梁允睿、陳以恩、秦朗等人也都參與演出,16日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出。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