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08 | 中央社

崑大電機系頒發書卷獎及學業成績優異獎 樹立學習楷模

崑山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於12月6日舉辦111學年度第二學期書卷獎及成績優異獎頒獎典禮,由楊松霈主任親自主持,並邀請各班師長共同參與。該次頒發5名書卷獎與11名成績優異獎,由系上頒發獎狀與獎金以茲鼓勵,並藉此培養讀書風氣,讓更多學生投入勤奮學習的行列。

崑大執行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為鼓勵優秀學生持續努力、積極爭取榮譽,特設置書卷獎及學業成績優異獎予以獎勵,成績優異獎為全班學業成績前三或前四名的成績優異學生,而書卷獎遴選條件除了學業成績為全班第一名外,學業平均成績需達90分以上及操行成績達85分以上,能獲獎實屬不易。

該次共有四年級吳建勳、宋承珀、三年級鄭宇翔與二年級周政憲、戴睿儀等5位學生獲得書卷獎,吳建勳畢業於台南長榮中學,曾在麗偉基金會能源暨工程創意競賽、萬潤創新創意競賽中分別獲得佳作及優等獎,並取得數位電子乙級證照;也同樣來自長榮中學的宋承珀曾獲得電機系專題比賽第一名,並在麗偉基金會能源暨工程創意競賽、萬潤創新創意競賽、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Eportfolio達人競賽等多項競賽中獲獎,並取得機電整合丙級與乙級、數位電子乙級、工業電子丙級、工業配線丙級等多張證照。

鄭宇翔畢業於新化高中,曾在麗偉基金會2022能源暨工程創意競賽中獲得最佳應用獎,並在2022 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中獲得最佳實作獎,及E-portfolio達人競賽得到第二名與佳作,111學年度第一學期勞作教育優良幹部獎、2023綠點子國際發明暨設計競賽佳作、2023萬潤創新創意競賽佳作、2023能源暨工程創意競賽佳作等獎項,並取得工業電子丙級證照,更曾獲得學校頒發學業成績優良獎學金。

周政憲則來自曾文農工,高中時擔任班級圖書股長,並考取TQC人工智慧與技術證照,目前在探討紫外光LED的實務應用,並期望往半導體技術方向發展;戴睿儀畢業於德光中學,高中時曾參加全國高級中等學校閱讀心得寫作比賽,並獲得特優獎及優等獎,今年再榮獲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銅牌、全國大專院校產學創新實作競賽佳作,未來致力朝向電動車相關專業技術方面發展。另系上也再頒發11位成績優異獎,讓更多學生以此為榜樣勤奮學習。

電機系楊松霈主任指出,該系致力於培養學生在智慧綠能電力、機電整合自動化及半導體等領域的專業技能,並於校內設立多座專業特色場域,提供學生實務訓練,此外,系上也結合高教深耕計畫及產業資源,為學生提供優質的學習環境,他肯定獲獎學生的優異表現,並期許他們在未來能夠繼續精進,成為社會的棟樑;工程學院院長兼學術副校長周煥銘表示,工學院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提供豐富的課程和多元的學習環境,工學院將持續培育具有創新思維和實踐能力的優秀人才,為社會發展做出貢獻。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