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08 | 中央社

國家兒童未來館徵選展 蘇貞昌盼孩子遊戲體驗科技

國家兒童未來館競圖結果日前出爐,未來將在新北打造1座森林中的兒童之城。計畫推手之一、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期盼孩子們能從遊戲中體驗科技,在快樂中想像未來。

「國家兒童未來館建築師徵選成果發表會」在新北市板橋車站舉行,包括蘇貞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文化部長史哲、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蘇巧慧與張宏陸、新北市代理市長劉和然、評選委員及參展建築師團隊出席。

蘇貞昌從擔任台北縣長到擔任行政院長一路關心此案,他致詞表示,他曾親自主持17次國家兒童未來館的會議,與各部會及學者專家密切討論,最終核定由中央全額出資,預算由新台幣128億元成長至165億元,期待讓孩子從觀察、摸索、體驗中學習及想像未來,「台灣的孩子絕對有這個權利,政府也應該要投資」。

鄭文燦表示,國家兒童未來館作為台灣第1個專屬兒童的博物館,未來將不僅是新北地標,更是全台灣、全世界孩子都可以來體驗的場域,盼能把最好的地留給孩子、留給未來,透過打造1個堅韌之島,給孩子更好的台灣。

史哲指出,國家兒童未來館絕對具有公共性及國家性,在完成建築師徵選以後,文化部也將善用文化科技XR技術,採取2階段開館方式,讓大家在實體開館前,就可以搶先進入虛擬未來館的世界。

國家兒童未來館競圖由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與日本伊東豊雄建築師事務所合作提案獲得首獎,根據文化部新聞稿,這座以「森林中出現的兒童之城」為發展概念的兒童未來館,與茂密的樹林融為一體,進入內部時就像繪本一般,每一頁裡有著不同的世界,伊東豊雄期盼這個案子能夠成為台灣孩子們迎向未來的助力。

「國家兒童未來館建築師徵選成果發表」展覽正在板橋車站B1展出,除了首獎作品外,同時展出第2名九典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第3名大元聯合建築師事務所,以及佳作仲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陳章安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竹間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的參賽作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