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09 | 中央社

古蹟重生之路困難 當代傳奇進駐板橋放送所 力推《飛天.女神》科藝沉浸定目劇

古蹟重生之路困難,當代傳奇進駐板橋放送所力推《飛天.女神》科藝沉浸定目劇。

【一生為藝術拚搏吳興國、林秀偉為放送所奔走】繼2021年12月,當代傳奇劇場將首演於2014年香港藝術節的《水滸108蕩寇誌》轉譯表演形式為光影沉浸劇場,在臺灣科技大老施振榮先生的力薦下,和101双融域合作,吸引了6千多名觀眾,獲得肯定和讚嘆。歷經了兩年多的努力,在當代傳奇劇場進駐「板橋放送所」後,推出耗時3年多、千萬經費打造的《飛天‧女神》東方沉浸音樂劇將於2023年12月8日起到2024年5月20日以包場形式演出,2023年12月29和30日、2024年1月19、20日散客場演出,預計明年2月推出影像場展覽、3月則售票開放一般大眾觀賞,希望能為表演藝術界開創新局,並打造藝文生態鏈、開創台灣首個科技結合藝術的沉浸定目劇場。

【披荊斬棘的創新艱難之路古蹟重生困難重重】此次《飛天‧女神》的展演地點板橋放送所,是在疫情期間,經歷多次停演困頓後,當代傳奇劇場偶然間得知新北市釋放促參訊息,而決定進駐的古蹟文創新場地。創立37年的當代傳奇劇場,走遍世界各地舞台,卻苦無一挑高空間,可以培養戲曲人才和排演場地。在友人支持下,號召雅士天使幫助,成立基金會,取得板橋放送所5500坪、15年進駐營運權,成為臺灣第一個以表演藝術團體經過促參進駐文創園區的案例。

園內四棟建築:戲劇館、舞蹈館、文學館及展覽館,外加百年老樹、大片戶外草原,適合市集和戶外展演,吳興國和林秀偉計畫將這裡擘建成為新北市宛如亞維儂、愛丁堡藝術城市的美麗願景。然而,以一個民間團體之力,近億元的古蹟建設經費卻成為龐大負擔,如此深具意義的文化發展工作也並非民間團隊可以獨自撐起,為此,吳興國與林秀偉呼籲,希望透過募資與《飛天‧女神》的包場支持,讓他們貢獻臺灣的理想能順利的達成。

【為ESG傳承永續 《飛天‧女神》需要您的支持】為實踐文化永續與傳承的理想,《飛天‧女神》在一群企業家與友人的支持下,率先包下30場的企業包場,但是對於當代傳奇劇場來說,仍然無法弭平資金上的缺口,林秀偉希望各界能以尾牙、春酒、包場的形式一起支持文化傳承永續的理念,以100場包場為目標,有了經費的支持,利於充實定目劇展演劇場設備,提供多元跨域、青年人才創發舞台,打造出和諧社會、共榮、共享的文創園區。

林秀偉表示:「這是藝文團隊響應實踐ESG文化永續目標的試金石,也向世界宣示傳統藝術結合創新科技與文化傳承創發的堅定決心。」此外,當代傳奇劇場也與挖貝群眾集資平台合作「板橋放送所文創園區群眾共建計畫」募資專案,並規劃一系列募資回饋活動與小物,希望能透過眾人的力量,讓這座在佇立在板橋、近百年的古蹟能夠重獲新生,繼續發熱發亮。

【《飛天‧女神》東方沉浸音樂劇】五面投影+真人互動+私廚自然裸食料理精采呈現《飛天‧女神》的故事以山海經為本,故事描述上古時期,西王母女神的誕生緣起,從開天闢地時到山精神怪大戰,透過數位沉浸式體驗,將遠古時空與未來宇宙的科幻結合,並將人類與大自然宇宙間的劫難磅礡呈現,讓神話與人以科技的媒介得以延伸融合,賦予更多意義與隱喻現今世代,而五面高畫質投影與聲響效果加上真人演出互動,盧亮輝老師的音樂、康延齡老師服裝造型設計、燈光設計黃祖延與光點吉樹劉育樹導演的影像、搭配私廚黃文祈精心設計的自然裸石料理,更讓觀眾身歷其境,彷彿重返上古阿凡達時代。

《飛天‧女神》2023年12月8日起至2024年5月20日以企業包場的形式盛大演出,2023年12月29和30日、2024年1月19、20日則推出散客場演出,預計明年2月推出影像場展覽、3月則開放一般大眾公演,歡迎企業、機關團體尾牙、春酒包場,活動資訊可致電當代傳奇劇場02-2392-3868分機11洽詢,「板橋放送所文創園區群眾共建計畫」詳細資訊可至https://reurl.cc/A0NyAj 查詢。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