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0 | 中央社

響應淨零排放 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實踐綠行動

台中市政府等單位舉辦的台中城市半程馬拉松今天開跑,有近1萬4000名跑者參與,路跑響應2050淨零排放,支持碳權專案實踐綠行動,並有多項環保措施,希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半程馬拉松由台中市政府運動局及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共同舉辦,今天在台中市政府前廣場鳴槍開跑,賽事包括半馬組(21km)、挑戰組(10km)、休閒組(5km)。

今年的賽事路線經過台中國家歌劇院、夏綠地公園、高鐵新市鎮生態公園等景點。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會中致詞時表示,感謝參賽選手的拚勁與支持,這場馬拉松不僅是一場體育盛事,更是城市凝聚力的象徵。

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林正雄說,響應2050淨零排放,透過支持在剛果雨林的碳權專案實踐綠行動,舉辦這場自願性碳中和路跑,希望讓社會一同響應對抗氣候變遷、深化自然環境與生物多樣性的意識,一起達成2050淨零排放的目標。

此外,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運動主委陳梓銘指出,路跑活動紀念衫及完跑提袋,皆採用寶特瓶環保回收紗製作,手冊及成績證明皆無紙化,補給站紙杯也採用無淋膜紙杯,希望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活動並將選手部分報名費新台幣28萬元,捐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以「運動做公益的力量」回饋社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