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1 | 中央社

Google台灣年度搜尋榜 颱風、ChatGPT奪冠亞軍

Google今天公布台灣2023年度搜尋排行榜(Year in Search),前3名依序為颱風、人工智慧(AI)聊天機器人ChatGPT、世界棒球經典賽,其他上榜關鍵字還有以色列、藍白合。

Google年度搜尋排行榜是根據2023年期間搜尋量快速竄升幅度進行的排名,採計時間範圍為去年12月至今年11月底,依照新聞議題、運動賽事、人物、戲劇影集、台灣戲劇、電影、國外旅遊目的地等不同主題,分享過去1年台灣網友熱搜的搜尋關鍵字。

快速竄升新聞議題前10名依序為颱風、ChatGPT、世界棒球經典賽、6000全民共享普發現金、iPhone 15、以色列、藍白合、亞洲運動會棒球比賽、國際足總女子世界盃、土耳其地震。

Google發布新聞稿說明,今年台灣網友持續關注切身相關的民生議題,並展現對於運動賽事與國際新聞事件的關注,像是颱風、世界棒球經典賽、亞洲運動會棒球比賽、以色列等紛紛上榜。

此外,多部台灣影視內容作品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台劇「模仿犯」奪下年度快速竄升戲劇影集排行榜冠軍,而「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與「想見你」電影版也進入10大年度快速竄升電影行列。

在快速竄升人物(不包括已故人物)方面,前10名依序為黃子佼、炎亞綸、BLACKPINK、賴佩霞、劉文正、NONO、張育成、黃仁勳、大谷翔平、郭台銘。

針對國外旅遊,台灣民眾過去1年較感興趣的旅行地點以周遭鄰近區域為主,年度快速竄升國外旅遊目的地排行榜前10名依序為沖繩、香港、大阪、東京、澳門、帛琉、北海道、曼谷、首爾、釜山。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