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1 | 中央社

112年全國運動會彰化縣代表隊頒獎典禮 全運會獎牌數創近年紀錄 彰縣府發千萬獎金慶功

彰化縣代表隊在112年全國運動會中共奪得7面金牌、5面銀牌、22面銅牌,總計34面獎牌,為近4屆獎牌數最多的一屆。彰化縣政府為獎勵績優單位、優秀運動員及教練,9日在縣府中庭舉辦頒獎典禮,縣長王惠美親自頒發獎助金共計新臺幣1,312萬5,000元,期勉所有教練及選手都能挑戰極限,自我突破,再創佳績,繼續為彰化縣爭取最高榮譽。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代表隊在112年全國運動會中共奪得7面金牌、5面銀牌、22面銅牌,總計34面獎牌,為近4屆獎牌數最多的一屆。感謝議長謝典林及議員們對教育經費的支持,也感謝教練及老師對學生的悉心指導,讓學生在揮汗如雨的訓練下,不僅突破自我,更獲得優異的成績。

王縣長指出,112全運會在臺南市舉行,彰化縣代表隊選手們奮力拚戰,勇奪7面金牌,金牌選手分別為「競速溜冰」施沛妤在女子組1萬公尺計點淘汰賽為彰化縣拿下第1面金牌;「射擊」楊昆弼在男子組不定向飛靶個人賽完成2連霸的紀錄;「武術」蔡澤民在男子組套路長拳雪恥成功,拿回金牌;「保齡球」最為驚艷,由王冠又、邱信忠、陳思沅、黃進吉、葉可中及賴文彰等6人共同拿下男子組團體賽金牌;「游泳」吳浚鋒締造男子組50公尺蛙式六連霸的優異成績,歷年來共累積十面金牌,制霸泳壇;現於大學任教的「跆拳道」選手劉威廷在男子組對打80公斤級拿下金牌,並完成3連霸的佳績;還有「拳擊」莊凱婷在女子組第一量級榮獲金牌。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這次競賽調整量級,彰化縣年僅19歲的「舉重」選手邱于菱,在女子組59公斤級與「舉重女神」國手郭婞淳同場競技,以抓舉83公斤、挺舉113公斤,總和196公斤的成績摘下銀牌,且三破全國青女組(15-20歲)舉重紀錄,表現十分亮眼。

教育處表示,縣府為了鼓勵及培訓本縣優秀選手,去(111)年11月頒訂「彰化縣政府競技運動績優選手獎助金計畫」,最優一個月可獲得2萬元獎助金,今(112)年上半年已發出新臺幣159萬元,下半年獎助金預估發放超過188萬元,希望讓選手能無後顧之憂,為彰化爭光,持續提升彰化縣運動技術水準,培養優秀運動人才。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