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1 | 中央社

澎科大學生享助學金或交通補助 減輕經濟負擔

澎湖縣政府表示,跨海到澎湖就讀澎湖科技大學的學生,每學年可享助學金或交通圖書券補貼,每人1萬元,減輕經濟負擔,讓學生可以專注於學業上。

澎湖科大校長黃有評今天率學生代表拜會澎湖縣長陳光復,感謝縣府對澎科大學生的照顧,將澎科大學生納入助學金和交通圖書券補貼範圍。

陳光復表示,澎湖獎助學生助學金和交通圖書券補貼,不只是在地的澎湖子弟,就讀澎科大的學生也一併納入,且就讀大學4個學年中,每年都可以申請,讓學生可以安心念書。

陳光復強調,社會福利是縣府極為重視的工作之一,從未滿2歲的嬰兒補助育兒用品、國小學童制服及文具費補助、大專生交通補助,再到65歲以上長者假牙補助與敬老禮金等等。

黃有評說,澎科大學生有93%來自台灣本島,而這些學生畢業後超過20%留在澎湖就業,特別帶學生當面感謝縣長照顧,也希望未來學校和縣府保持雙方緊密聯繫。

澎湖縣政府表示,縣府助學金或交通圖書補貼,每人每學年度1萬元整,每年在2月或9月開學受理申請。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