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2 | 中央社

軟體業相繼進駐高雄 陳其邁:帶來逾萬就業機會

高雄近期相繼迎來IBM、鴻海進駐設置軟體服務中心,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國際級大廠進駐為高雄留才、攬才,預估高雄半導體及軟體科技產業等產業將帶來萬人以上就業機會。

高雄市經發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近期IBM、鴻海進駐高雄設置軟體服務中心,還有仁寶5G AIoT研發中心、友達AUO解決方案研發中心、義隆電AI智慧研發中心、國泰金控的國泰資訊開發中心、精誠集團高雄辦公室等均已陸續進駐。

高雄市長陳其邁透過新聞稿表示,過去軟體業以北部為主,近年高雄有良好的投資環境、產官學合作、人才鏈結及國際媒合,吸引許多國際級大廠進駐,許多在地人才畢業即就業,為高雄留才、攬才。

陳其邁說,例如鴻海累積履歷投遞人數已超過3000人次、IBM預估5年內將帶來1000個工作機會、仁寶提出5年千人研發團隊、精誠集團也提出3年600名人才需求,未來預估高雄半導體產業及軟體科技產業將帶來萬人以上就業機會。

陳其邁指出,市府以「數位、淨零」雙軸轉型的創新經濟模式發展,加速人才媒合及智慧科技運用。招商引進國際大廠進駐,針對17所在地大專校院成立平台,推動數位、淨零領域相關產業的產學合作,為高雄產業轉型注入能量。

高雄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數位轉型的核心要件是具備充足的軟體開發人才,為滿足在地科技高階人才需求,市府推動產學合作,邀國際大廠進駐設置總部或研發基地、發展國際研訓及應用技術管理人才中心,盼發展為旗艦企業的中心聚落。

經發局指出,高雄近期也有多家大型連鎖商業品牌進駐,如三井集團LaLaport進駐鳳山、大立百貨引進日商無印良品及唐吉訶德,明年預計還有日航酒店、義享天地B館開幕,將持續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提供企業招商協助。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