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4 | 中央社

蒙恬科技捐贈博幼基金會DocuINK教育軟體與手寫板,用科技翻轉偏鄉教育

蒙恬科技於2023年11月28日,向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捐贈創新教育軟體DocuINK,和遠距通可視隨寫板,旨在協助偏遠地區的老師與學生,弭平城鄉數位教育差距,為教育事業注入新的動力。

在博幼竹東中心舉行的捐贈儀式,博幼基金會副執行長張桓根表示:「在教育現場,遇過學生不知滑鼠怎麼接,台灣城鄉的數位落差還是存在,我們也仍在數位教學的路上努力著。」

蒙恬科技總經理洪成安博士表示:「非常認同李家同校長的理念,深信教育是改善貧困學生的有效途徑,希望這次的捐贈能幫助到老師和學生,透過科技的力量實現教育的轉變。」

據了解,博幼努力培訓課輔師資,除了在地志工老師,許多曾受博幼輔導的學生也積極參與,這些學生現在已是大學生,透過視訊連線,輔導偏鄉國中、小學的學弟妹,或是輔導離鄉唸高中的博幼學員,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DocuINK 非同步線上協作平台於2023年5月24日正式上市,並通過教育部校園數位內容與教學軟體審查,配合生生有平板的政策,DocuINK 提供師生協作平台,可多人共享任何類型的文件,並在上面書寫、繪圖,內建多媒體智慧留言,使多人在同份檔案表達意見,促進課堂互動,無論是研究所、大學、高中、小學、補習班,都能輕鬆運用。

除此之外,課輔老師還能透過DocuINK線上問答,不受時間、空間限制,不僅讓害羞的學生有勇氣提問,也讓老師能夠輕鬆明瞭的管理學生的問題,不被通訊軟體干擾,同時,老師可以共享自己或其它老師的解答與教學資源,有效提高教學效率,偏鄉的孩子也能享有專屬課輔資源。

這次合作不僅帶給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實用的教育科技工具,更象徵蒙恬科技在社會責任履行的一大步,未來,雙方將繼續攜手合作,致力於推動教育平等,助力更多偏遠地區的學子迎向更光明的未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