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4 | 中央社

崑大公廣系「EKHO Radio」參訪高雄廣播電臺 體驗職人聲音魔力

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迴音廣播電臺EKHO Radio」的成員於12月1日參訪高雄廣播電臺,受到高雄廣播電臺王永隆臺長及同仁們的熱情接待,除了讓學生認識公營電臺的公共性與社會服務使命,並在錄音室體驗過程中見習廣播職人們的專業精神與創意活力。

崑大公廣系費翠老師帶領25位學生參訪高雄廣播電臺,王永隆臺長親自接待,更特別提到電台於今年第58屆廣播金鐘獎成績亮眼,喜奪「音效獎」、「少年節目獎」與「少年節目主持人獎」等三項大獎,獲獎數量追平創臺以來最高紀錄。該次參訪也分別讓以進入錄「Chill是青春」獲獎的主持人倫瑆、以「彼當陣•現此時」入圍主持人的智元及「幸福圓舞曲」主持人文妍,分別帶領學生播音室見習,親身體驗廣播職人前輩們在播音室如何透過聲音創作展現創意與魔力,學生們深感驚喜與收穫滿滿。

此次公廣系參訪成員橫跨一、二、三年級的學生,擔任社長的三年級楊元謹說:「從小就想擔任廣播主持人,大學不但如願加入公廣系迴音廣播電臺,這次藉由參與高雄廣播電臺,體驗廣播專業職人錄音工作現場,感受到好聲音可以穿越距離的影響力」;三年級李季芳也表示,此次參訪可以更加了解電臺的實務運作,也提升了節目創意與錄製執行能力的信心。

公廣系費翠老師提到,高雄廣播電臺與南部五所大傳科系一起合作「傳播E世代」節目,預計於2024年一月起每周一至週五晚上八點至九點正式播出,而崑大公廣系也將參與該項專案,未來於每週二推出「i崑愛崑」節目,由「迴音廣播電臺EKHO Radio」二、三年級學生發想命名、企劃與錄音製作,節目將介紹崑大學生所喜愛的美食、音樂及生活大小事等主題。這次參訪行程有助於同學們的觀摩、交流與學習,也期待能將所學運用在專案上,打造有趣令人難忘的節目內容。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