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2-14 | 中央社

為失依兒闢家園 忠義攜手名人開公益畫展

為了讓失依兒能獲得更有品質的安置服務,忠義基金會計畫新闢「兒少福利園區」,今天與名人、藝術家舉辦聯合公益畫展,展出約40幅畫作,盼能籌募建設基金。

忠義基金會從事安置兒少服務已超過72年,目前在台北、桃園共有3處安置兒少處所,可安置近80名兒少,近年也計畫在桃園中壢新闢兒少福利園區,提供在地安置服務。

為了籌募建設基金,忠義基金會今年與名人及藝術家們合作,舉辦名人與藝術家聯合公益畫展,藝人白家綺也特別出席。

白家綺表示,小時後因經濟因素時常搬家,感受的到家庭對孩子各項發展的重要性,前陣子重拾畫筆後忽然接到忠義的邀約,因此希望透過畫作想要表達鼓勵。

白家綺現場即興創作流動畫「愛的流動」,力邀社會中每一雙「樂於發現美的眼睛」,能夠到畫展賞畫、公益認助,幫助基金會蓋家園。

忠義基金會表示,兒少福利園區是忠義打磨逾15年、募資超過3年的社會永續藍圖,盼藉由園區落成,能以更完善的空間,將積累超過72年以上育兒經驗值用更友善兒童、友善照顧者的方式,與社會共融。

忠義基金會表示,透過未來興辦的早療資源中心與親子館,能預防社區中不當對待兒少的事件發生,基金會也持續接受政府委託照顧的被安置童,能因一站式照顧方法提升,持續獲得優質的教育、完整的醫療與健全的生活,希望各界支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