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5 | 中央社

駐墨西哥代表鄭正勇主持我國賑濟葛瑞羅州遭受歐蒂斯風災家戶計畫贈交儀式

駐墨西哥代表鄭正勇應墨西哥聯邦眾議院「環境及天然資源委員會」主席卡絲特蕾虹(Karen Castrejón Trujillo)邀請,前往葛瑞羅(Guerrero)州阿卡普爾科(Acapulco)市共同主持我捐贈食物救濟包1,500份,賑濟當地遭受歐蒂斯(Otis)風災家戶計畫的物資贈交儀式。

鄭代表一行先後前往阿卡普爾科市修達瑞那西緬多(Ciudad Renacimiento)、瑞克魯梭里歐(Reclusorio)、11月20日(20 de Noviembre)和普羅葛瑞梭(Progreso)等偏遠市區賑濟貧弱家戶,接著抵達沿海地區羅曼諾皇宮(Romano Palace)旅館,發放該國際觀光地區因災情嚴重導致生計蒙受影響的餐旅業員工們。聯邦眾議員帕拉修斯(Luis Edgardo Palacios)也到場陪同。

贈交活動間,卡絲特蕾虹主席和帕拉修斯議員都致詞感謝臺灣政府及時伸出援手,協助災民們共渡難關,並表示,他們兩人都是阿卡普爾科市市民,眼看家鄉面目全非,以及周遭親朋好友遭受到不同程度的災損,所以對於這次臺灣慷慨的援助,倍感窩心。

鄭代表致詞表示,臺灣經常遭受颱風威脅,所以很能同理災民的痛苦和需求,並表示,我國政府在得知災情的第一時間,就立即指示駐處聯絡安排賑災,將遠從臺灣的關懷送達災區,因為全球氣候變化所造成的天然災害,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鄭代表強調:「臺灣能幫忙,而且臺灣正在幫忙」,臺灣與墨西哥人民休戚與共,希望透過這次計畫克盡棉薄之力,協助災區早日回歸正常生活和往日榮景。

這次物資發放活動獲得當地民眾熱烈迴響,並紛紛與鄭代表熱情合影留念。

活動結束後,卡絲特蕾虹主席特別邀請鄭代表前往墨西哥海軍司令部駐阿卡普爾科市港灣軍營,並參訪剛結束遠航任務,目前在港停泊的墨西哥唯一軍用三桅帆船(velero)─瓜烏帝莫克(Cuauhtémoc)敦睦艦。鄭代表登艦接受軍禮迎接和正、副艦長引導解說,還應邀進入駕駛艙、貴賓室和宴會廳聽取簡報,並接受艦長頒贈象徵墨西哥海軍總司令最高榮譽便帽和相關紀念品,增進兩國不同領域的交流。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