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2-15 | 中央社

竹縣竹北推早療先行結合藝文活動 助提升學習能力

新竹縣竹北市長鄭朝方今天表示,市公所推動早療先行結合藝文活動刺激孩子學習,並辦理早療親子增能課程,盼助孩子提升認知與口語發展,也讓家長掌握黃金期治療。

鄭朝方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依據統計,竹北市每年的新生兒約有1800人,3歲後被判斷需進行早療的孩童約占百人,因此推動早療親子課程,讓參與的家長能透過治療師協助,實際練習協助孩子的技巧。

他說,竹北市立圖書館辦理早療親子增能課程,不僅能幫助孩子提升認知與口語發展,同時也安排針對情緒表達技巧的親職課程,以增進親子互動等,家長也能深入了解早療相關內容,協助訓練孩子提升學習等能力。

鄭朝方指出,早療議題是去年競選期間提出的政見,上任後實現競選承諾,藉由活動協助改善6歲前早療兒童發育成長,透過平均每月1場的持續性早療活動,展現對特殊孩子的尊重與關懷。

他說,市公所也辦竹北兒童藝術節、秋之竹北戲劇行旅節、幸福方城市生活節等活動,讓孩子能以沉浸體驗進而刺激聽覺、視覺、觸覺、嗅覺、味覺等,提升孩子發展與學習力,未來將持續推動早療親子共學等活動,提升家長兒童照顧及陪伴能力,並掌握孩子的黃金治療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