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16 | 中央社

2023東興圳光藝節正式點燈 開啟兩個半月的藝術盛會

全台最美的光影藝術饗宴在新竹縣!「2023東興圳光藝節」12月15日正式點燈,新竹縣長楊文科携手策展人劉治良、藝術家邵曉露及祁孟含等,在作品「生命的呼吸」前舉行點燈儀式。現場也有來自高雄的新銳獨立樂團「吾橋有水」為活動揭開序幕,點燈儀式及燈光秀後,則由「小男孩樂團」接力上場,點燃民眾的熱情,楊文科表示,即日起至明年2月25日,歡迎全國鄉親來欣賞光藝節。

點燈儀式呈現女神昂首天地間,透過縣長、藝術家及民眾的呼喚而降臨新竹縣,在東興圳感受到生態復育的生機盎然,隨著燈光秀與煙霧、音樂交錯,期望能邀請民眾參與光影盛宴,並呼應「2023東興圳光藝節」的主題「綠色生活‧永續環保」,關注全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楊文科表示,感謝大家參加點燈儀式,此次光藝節特別邀請西班牙、義大利及台灣藝術家創作,東興圳所在地舊名為鹿場,原有許多螢火蟲,民眾若循著螢火蟲,即可找到鹿。光藝節也邀請興隆國小學生一起創作,一共有6位國內外藝術家及地方共創作品共計7件,搭配沉浸式環景音樂開啟大家的五感體驗。

晚間開幕暨點燈儀式由來自高雄新銳獨立樂團「吾橋有水」,演出清亮明快的搖滾樂曲,點燃現場觀眾的熱情;點燈儀式及燈光秀後則由「小男孩樂團」以充滿生命力的音樂,再掀起另一波高潮,現場民眾熱情來到最高點,嗨翻全場。

文化局長李安妤指出,光藝節今年為第三屆,策展主軸為「綠色生活‧永續環保」,開幕系列活動自下午3時起開跑,搭配呼應策展主軸的「日日當好市集」,集結文創、小農、美食及親子手作品牌,為響應環保愛地球,邀請民眾攜帶環保餐具,現場亦可租環保餐具,響應環保愛地球的民眾更可獲得限量消費券。

另外,為讓更多人透過味蕾認識藝術家作品,特別規劃義大利籍藝術家羅伯特《東方美人》、西班牙籍藝術家邵曉露《生命的呼吸》、國內知名書法家杜忠誥《光》,及策展人劉治良《蓋亞》等四件作品與金色三麥合作,製作成限定啤酒,展覽間只要到《日日當好》新竹縣文化基金會即可購買。

為響應綠色生活,開幕當日只要到文化局FB粉絲專頁拍照打卡,即可獲得限量多肉盆栽,現場還有填問券送好禮,更多活動詳情,請至FB粉絲專頁「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及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s://www.hchcc.gov.tw/)查詢。

新竹縣議員林禹佑、林碩彥、蔡志環、呂宛庭、鄭美琴等人親自出席點燈儀式,副議長王炳漢的秘書、縣議員蔡蕥鍹的助理、歐陽霆的秘書、張珈源的秘書、朱健銘的主任、吳旭智的秘書、立委林思銘及林為洲的秘書等、竹北市長鄭朝方的秘書以及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及代表戴佩如及彭竣志,還有在地鹿場里長范光仁、文化里長謝棋鈞都到現場參與。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