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7° / 24° )
氣象
2023-12-18 | 中央社

嘉義縣政府表揚97位績優長照服務人員 翁章梁肯定眾人付出

嘉義縣政府今日舉辦績優長照人員暨長照據點表揚活動,共有97位績優服務人員受到表揚,由嘉義縣長翁章梁頒發166個獎座給受獎者及績優長照單位,立法委員吳玉琴也一同出席,肯定長照服務人員、家庭照顧者及長照單位的付出,讓嘉義縣長輩獲得優質的照顧。

嘉義縣社會局表示,本次獎項分為20年、10年、5年服務貢獻獎。所有績優人員中僅有一位後勤服務人員獲獎,為安道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的長照交通車司機葉珍璋獲10年貢獻獎,儘管葉珍璋肢體行動不便,仍積極穿梭在村里,為失能長者提供交通支援,讓每位服務對象都感受到愛與溫暖。

除了葉珍璋外,另有三位志工受到特別表揚。李文博自2010年起擔任嘉基送餐志工,總是不畏風雨出勤,確保餐食送達個案手中;李偉智在2017年成為送餐志工,每當有志工請假時,李偉智總是挺身支援,展現責任心與團隊精神;楊春櫻長期關懷阿里山部落長輩,2014年加入嘉基志工,協助偏鄉部落送餐服務,讓長輩每天都能吃到熱騰騰的飯菜。

翁章梁說,嘉義縣許多鄉親都面臨長照需求,平時他們仰賴各服務機構與第一線的照顧服務員的支持,這讓政府的長照政策能夠走入社區。未來長照服務勢必繼續擴大,政府將與各單位保持密切合作,共同思考如何使長照產業更完善,也感謝所有服務人員多年來的辛勤付出,讓社會更加美好。

吳玉琴指出,蔡英文總統非常關心長照領域,105年時台灣長照預算僅50億,今年已達到600多億,明年更提升為800多億,不僅提升長照服務品質,也讓長照人員薪資逐步到位,更創造許多長照領域的工作機會,感謝眾人的付出,讓長輩與身障朋友都能過上更好的生活。

嘉義縣警察局也到場向眾人提供反詐資訊,與翁縣長合力提醒民眾,若遇見「投資高獲利,出金卻要先繳稅」,就要提高警覺,這都是常見詐騙手法。

詐騙集團假冒投資平臺,以高獲利引誘民眾匯款,等民眾想取出獲利金錢時,就會以繳稅、保證金或違約金等名義繼續要求民眾匯款,導致民眾越想拿回投資的錢,損失越慘重,翁縣長強調,投資高獲利必有詐,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或洽銀行理財專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