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19 | 中央社

北商大106周年校慶 「智慧北商、永續輝煌」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創校106周年,12月16日舉辦校慶典禮,今年以「智慧北商、永續輝煌」為精神主軸,展現學校過去一年為國家社會育才的豐碩成果。今天蒞臨北商大觀禮的貴賓也高朋滿座,除了總統府賴清德副總統發來賀電,包括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監察院賴振昌委員、國貿署李冠志副署長、桃市府青年局涂淳惠副局長、北市大邱英浩校長等貴賓也特別蒞校祝賀,貴客雲集一同為北商大慶生。

國立臺北商業大學校長任立中在典禮上致詞表示,今年校慶的主題是「智慧北商、永續輝煌」,象徵北商大迎接席捲而來的智慧時代已經做好準備,北商大承襲過去培育商業人才經驗,注入創新教學、提升研究水準,開設一系列AI課程育才,全方位培育「懂AI、用AI、管AI」符合最新產業趨勢的AI智慧人才。除此之外,任校長也表示,北商大透過永續行動和USR展現大學社會影響力,例如會資系成功自教育部申請到全國第一所「ESG與碳管理的產業碩士專班」,培育永續人才協助中小企業落實ESG永續發展。

鄭文燦副院長也特別蒞臨北商大參加典禮,鄭副院長表示:「技職教育不只是就業導向,具有很大的潛力能把台灣加值的更好,尤其台灣是高階研發和製造的大國,台灣的產品已經受到世界供應鏈的肯定,如何讓經貿網絡全球化是台灣的挑戰。」鄭副院長也提到,研發跟行銷是兩個微笑曲線,行銷的部分就相當仰賴商業人才,希望北商大未來培養更多國際行銷人才為台灣效力。」

北商大近年辦學成果深獲外界肯定,在知名媒體調查中,北商大財經學群多年來在企業最愛都排名第1,畢業生國考通過率高於全國平均值,考選部公布的「112年高普考行政類科」錄取人數最多的學校,北商大連續兩年蟬聯公立技職第一。今年也領先全台,成功設立第一所「國際行銷學院」,未來將為我國所有產業培育最專業的國際行銷人才,為全國所有產業界提供高素質的生力軍,成為台灣高等商管人才的培訓基地,更進一步朝「全國商管學院標竿」的里程碑邁進!

北商大為校慶從10月起就展開一連串的慶祝活動,從學術論壇、講座研討會、專題競賽、成果發表、到藝術展覽等,各式活動展現出學校的多元風貌和開創新局的努力和決心。當日校慶上表演活動也相當豐富多元,除了園遊會之外,共11個學生社團包括熱音社、漾舞社、國樂社等也帶來非常精彩表演,另外典禮上還有來自畢業校友的合唱團溫暖獻唱,精彩演出一齊祝賀北商大106周年校慶誌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