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蘇治芬邀座談 沈榮津:農業加產業 雲林人好就業

總統府資政沈榮津今天與雲林產業界座談,他強調政策要延續產業才能永續,農業加產業、雲林人好就業;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說,雲林準備好了,就等台積電點頭。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今天邀請沈榮津到雲林分享台灣好經濟,與農業、工業、綠能等產業界人士座談。

沈榮津細數「台灣好經濟」,在全球疫情、俄烏戰爭、高通膨等因素衝擊下,全球消費需求轉弱,國內產業也受波及,但執政的民進黨在全球經濟一片衰退中,台灣國內生產毛額(GDP)規模從2016年新台幣17.5兆元,今年將突破23兆元;台股從2016年5月8131點,到目前近1萬7000點,股市長紅超車香港,使外資投資台灣深具信心。

沈榮津強調,政策要延續,產業才能永續,農業加上產業,雲林人便能好就業,所以挺產業、挺永續、挺就業很重要,人民就是決定好政策能否延續、讓產業更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的主角。

蘇治芬表示,近年來克服種種困難,配合經濟推動綠能產業,多次舉辦科技經濟座談,計畫引進更先進綠能技術,把雲林打造為西部科技走廊中的科技島,力爭台積電來設廠是指標。

蘇治芬說,科技廠面對碳稅,綠能已是主要設廠考量因素,經多年努力,雲林目前離島產業園區新興區已擁有全台單一面積最大光電廠,加上豐沛風力發電能源,水電也不缺,雲林條件將是台積電首選。

她認為,科技進駐,年輕人就業跟著來,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也表達對台積電來雲林的支持,而且褒忠產業園區已進入二階環評,虎尾中科園區擴建在即,虎科大攜手虎尾、北港、西螺等農工,培育電子技術、半導體封測、綠能人才,雲林準備好了,就等台積電點頭,她有信心迎來美好未來。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