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2 | 中央社

新建台南榮家啟用 黃偉哲盼照顧榮民及家庭

新建台南榮家今天在東區平實R7養護園區開幕啟用,不只榮民住新房,附近社區銀髮族只要符合入住條件,也能共享資源;台南市長黃偉哲期盼未來照顧好榮民及其他家庭或個人。

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馮世寬、黃偉哲等人今天主持東區平實R7養護園區新建台南榮家開幕啟用,這項工程由中央出資、委託台南市政府代拆代建。

黃偉哲指出,台南榮家新建工程3年半期間,歷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原物料上漲及缺工等問題,一一克服,他期盼未來榮民及其他家庭或個人,都可得到最佳照顧。

馮世寬表示,新建台南榮家提供榮民榮眷活潑、明亮又舒適的生活環境,特別注重安心老化、療癒環境、逃生避難、前瞻建築,打造更安全溫馨、充滿綠意的新榮家。

馮世寬說,未來台南榮家將和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台南市榮民服務處攜手合作,開創服務3合1的醫療、養護及經營體系。

台南榮譽國民之家成立於民國71年,原位在東區文化中心附近,受限原有建築配置及結構問題,已無法符合老人福利法設置的老人福利機構標準及無障礙居住生活等要求,且配合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才遷建至東區平實R7養護園區。

此案由退輔會斥資新台幣16億4100萬元遷建,109年6月開工,分為2處基地,平實基地的台南榮家提供長照服務,網寮北基地的榮民健康服務園區,提供有行動能力長者的安養服務;網寮北基地已接近完工階段。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