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6 | 中央社

北流金舞台替素人圓歌手夢 將逐步擴大舉辦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辦首屆「北流金舞台歌唱大賽」,發掘南港區好聲音,並替前4強舉辦專屬演唱會,北流考量活動回饋良好,明年將擴大舉辦,有望讓內湖區民也能參與。

肩負打造音樂搖籃使命,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今年首度辦理金舞台歌唱大賽,吸引126組南港區民參賽,經過海選、複賽、決賽等重重關卡後,誕生4名好手,分別為冠軍涂文馨、亞軍林明進、季軍鄭兆佑及區長獎黃亭諭。

北流在23日舉辦「金舞台圓夢大歌廳」,找來廣播金鐘獎得主邵大倫主持、業界知名樂手伴奏、專業舞者與梳化,還安排4名素人進棚拍攝沙龍照,並貼在北流文化館外牆宣傳,打造明星規格的專屬演唱會。

4人一一上台獻唱後,在活動尾聲齊聚合唱經典歌曲「掌聲響起」,動人氣氛讓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及邵大倫都加入。黃韻玲分享,哼哼唱唱一段旋律幾乎是所有人的日常,她希望每個愛唱歌的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也希望藉由這場活動,鼓勵更多人勇敢追夢。

北流表示,此次活動用4個人的夢想串起一群人,為了延續這樣的影響力、用音樂感動更多人,明年將擴大辦理「金舞台」系列活動,除邀請更多人參與,也希望逐步放寬參賽資格,預計從內湖區開始拓展。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