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7 | 中央社

北捷潮天團苦練踢踏舞 備戰跨年晚會4站疏導

台北2024跨年晚會31日登場,北捷預估當天全線運量上看230萬人次,將出動約2800名人力服務,並安排「潮天團」在市府站等4個車站演出、引導旅客安全返家。

由台北捷運站長、站務員、司機員及維修員組成的「潮天團」今天舉行記者會,展示苦練半年的踢踏舞成果,以急促的舞步搭配木箱鼓演出,描述旅客在尖峰時段遇上推擠衝突,透過「尬舞(Battle)」方式和平化解,呼籲旅客不要推、不要擠,保護別人和自己。

台北捷運公司站務處處長胡正倫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為了帶給旅客不同驚喜,潮天團今年從5月開始籌備這場踢踏舞表演,跨年當天將在市府站、國父紀念館站、台北101/世貿站及象山站說學逗唱,引導並紓解旅客等待的情緒。

此外,胡正倫指出,市府站2號出口當天晚間將搭設舞台,會有燃燒唱歌魂的員工帶來特別演出,旅客可以拭目以待。

胡正倫說,北捷在去年跨年當天全系統運量約216萬人次,今年預計會更多、達到225萬至230萬人次,將出動約2800名維修、站務、清潔及保全人員服務,包含在市府站等4個主要車站派駐460人管制人潮,盼在凌晨2時完成疏運任務。

潮天團成員、維修員曾俊豪及站務員林育緯說,他們個性外向,喜歡接觸新事物、認識新朋友,所以加入潮天團,利用公餘時間和其他成員一起練習踢踏舞,也準備好拿手歌曲及冷笑話,陪伴旅客安全回家。

此次台北跨年晚會卡司包含八三夭、韋禮安、盧廣仲、Matzka、HUSH、徐佳瑩、麋先生、吳卓源、告五人等,台北101也準備總長300秒的「彩色世界COLORFUL WORLD」煙火秀,台北市觀傳局預估市民廣場當晚將吸引超過10萬人齊聲倒數。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