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7 | 中央社

「人權75設計起舞Color Our Rights」 中國科大視傳系施盈廷老師奪海報金獎

國家人權委員會為提倡人權,舉辦「人權75設計起舞Color Our Rights」人權海報設計競賽,今年賽事已於2023年九月徵件完畢,歷經一個多月的初選、複選、決選,最終選出今年的三十六位獲獎者。中國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施盈廷老師榮獲社會組金獎,並由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監察院長陳菊親自頒發獎狀及獎金二十萬元。

人權海報設計競賽頒獎典禮選在張榮發基金會舉行,與會者包含陳菊主委、監察委員王幼玲、田秋堇、紀惠容、葉大華、浦忠成、范巽綠,以及監察院秘書長李俊俋。今年適逢世界人權宣言75週年,人權海報設計競賽以《世界人權宣言》75周年為主題向國際徵件,吸引包含芬蘭、中國、香港、澳門等地投稿,共計915件作品報名參賽,歷經國內外專業評審審查,最終選出社會組及學生組金獎1名(獎金二十萬)、銀獎2名(獎金十萬)、銅獎3名(獎金五萬)及佳作12名(獎金1.5萬),獲獎率為3.9%。

中國科大視傳系施老師以一張名為「Speak out! Metoo warriors!」的海報獲社會組金獎,他認為metoo受害者背後的故事滿是傷痕,要在眾人面前說出來並不容易,為鼓勵受害者勇敢說出自己的故事,海報借用勇士出擊時,會戴上震懾對手的面具作為隱喻,暗示這些傷痕和metoo能組成一張可以震懾敵人的面具,讓受害者可以成為勇敢說出真相的勇士。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