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8 | 中央社

蘇治芬媒合社區銀髮照護 雲林老人會1.5萬會員受惠

在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媒合下,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與雲林縣老人會今天簽署診療合約,結合醫院醫療及長照團隊,提供健康促進活動、健康講座及健檢專案服務,1.5萬名老人會會員受惠。

在蘇治芬、全縣老人會數十名會長和總幹事見證下,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院長吳錫金與雲林縣老人會理事長陳國欽完成簽署。

蘇治芬表示,老人照護最主要是身體健康,今天媒合醫院與老人會簽約,對所有老人會員來講是一大福音,醫院定期到各鄉鎮為老人會的會員做健康檢查,也有預防醫學、健康講座。

吳錫金提及,曾聽聞雲林縣的老人到彰化縣的醫院做健檢,因此醫院開始著手規劃照顧在地老人,便利民眾在地就醫,營造智慧高齡友善的優質社區醫院。

吳錫金說,未來將結合醫院醫療及長照團隊,提供健康促進活動、健康講座及健檢專案服務,提升民眾疾病認知、健康識能,讓民眾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或延緩疾病發生及惡化速度,為雲林縣老人會所屬會員的健康保駕護航。

陳國欽指出,雲林縣老人會的會員有1萬5000人,因為老人會的會員年紀及體力,就像車子都需要進廠保養,能夠就近和北港媽祖醫院簽署診療合作,不僅看病方便,也可以減輕一般、急診掛號費用,也很期待與醫院合作更多專案。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