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30 | 中央社

饒慶鈴胞妹任董事 基金會標縣府案未利益迴避遭罰

台東縣長饒慶鈴胞妹饒慶宜任董事的寶桑教育基金會,去年標得台東縣政府70萬元計畫,因未於招標文件中揭露和饒慶鈴關係,遭監察院罰1萬7000元。饒慶鈴透過幕僚回應並無不法。

監察院12月公告的公職人員違反利益衝突迴避罰鍰處分確定名單,其中財團法人寶桑教育基金會遭罰新台幣1萬7000元。

公告指出,寶桑基金會是台東縣長饒慶鈴的關係人,於111年3月14日投標台東縣政府依採購法以公告程序辦理的採購案,未於交易行為前主動於投標文件內據實表明身分關係,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第14條第2項規定。

去年9月間,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於臉書揭露,由台東縣長饒慶鈴胞妹饒慶宜掛名董事的寶桑基金會拿下台東縣政府70萬元的「111年度志願服務調查研究及志工專刊計畫」標案,基金會未在標案文件中揭露基金會和饒慶鈴關係。

王浩宇認為饒慶鈴身為台東縣長未利益迴避,涉嫌自肥,於是向廉政署和法務部、監察院檢舉。

因當時正逢縣長選舉期間,饒慶鈴拚連任。寶桑基金會委由律師提告王浩宇涉嫌刑法誹謗罪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不過事後撤告。

寶桑基金會今天表示,接受裁罰。饒慶鈴則透過新聞傳播科回應「此案一切依政府規定,並無不法」。

寶桑教育基金會是饒慶鈴父親饒穎奇創辦,根據基金會網上資料,包括饒慶鈴、饒慶宜均擔任過董事長,目前董事長是林載爵。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