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30 | 中央社

迎風大行軍 澎湖秋冬旅遊新亮點

澎湖縣政府年度壓軸活動「迎風大行軍」,600多位軍民今天在迎著晨曦齊步走,跨越澎湖跨海大橋,並在東昌營區進行軍事體驗與野餐,實地體驗一日軍事戰地生活,都留下難忘回憶。

澎湖縣長陳光復表示,澎湖歷史悠久、戰略位置重要,軍事設施相當多,且台灣在澎湖服役軍人也超過上百萬人次。因此,縣府今年以「老兵遊澎湖」為主軸,歡迎老兵們攜家帶眷故地重遊,共同體驗澎湖戰地史蹟以及重溫澎湖當兵時的趣事。

陳光復說,秋冬是澎湖觀光旅遊淡季,強勁的東北季風雖是澎湖特色,但也限制觀光旅遊發展,縣府秋冬季推出「迎風大行軍」,不僅是為拼觀光、活絡在地經濟,更象徵鄉親無畏東北季風挑戰,迎風向前行,用熱血走出澎湖的康莊大道。

「迎風大行軍」活動上午在澎防部鎮疆部隊戰鼓隊表演,由陳光復等人共同鳴笛後,澎防部與空軍馬公基地百名官兵帶頭下,600多名軍民個個精神抖擻,一路從白沙通樑旅客服務中心,經跨海大橋至西嶼漁翁島遊客中心,沿途欣賞澎湖內海美景,順利完成2.6公里行軍。

隨後參加的軍民接往西嶼東昌營區與西嶼東台進行軍事闖關與史蹟導覽,現場安排有海龍蛙人操演、迷你小小兵走秀與品味野戰餐盒,都留下一個難忘回憶。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