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1 | 中央社

新竹縣各界慶祝元旦升旗典禮 楊文科報告新年工作

「新竹縣各界慶祝113年元旦升旗典禮」今(1日)在新竹縣政府前廣場舉行,新竹縣長楊文科率領各局處一級主管,與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議員以及十三鄉鎮市長及各界民意代表、各機關團體及鄉親,近6000人共襄盛舉,楊文科縣長也在會中報告新年工作,持續推動交通、教育等各項便民服務,以「拚經濟、重文教、樂安居、享福利」為目標,持續「打造科技首都·幸福竹縣」的願景。

楊文科指出,他向鄉親報告新年工作,第一件事情就是新竹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今天正式成立,將衛生局、社會處有關單位合併,並整合302家長照機構,便利有需要的民眾。第二件事情則是為了新竹縣長遠發展,持續推動及爭取科三園區、台知園區,並規劃科技大橋,連接2個園區,也期望紓解前往新竹科學園區的交通問題。

楊文科說,第三件則是自六家高鐵直通新竹市力行三路的「高鐵橋下聯絡道延伸至竹科工程」,明天(2日)將正式通車,第四為寶山交流道聯絡道也將正式通車。楊文科表示,第五件則是教育,縣府提出高中規劃四方案包含與陽明交通大學合作的實驗高中,已獲陽明交大校務會議通過,還有文興國中改為完全中學,以及縣立六家及湖口高中擴大增班,他也希望中央正視此問題,楊文科強調,國立高中為中央權責,期盼能增班增額,也希望教育部給予具體承諾。

楊文科說,回首過去一年,縣府團隊碰到許多挑戰,他很感謝議長張鎮榮、副議長王炳漢以及所有議員的支持,讓縣府得以全力以赴,以「拚經濟、重文教、樂安居、享福利」為目標,持續打造「科技首都·幸福竹縣」的願景。

升旗典禮由中華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總會帶來開場表演,以充滿朝氣、有幸福感的演出,帶來「光明頌」以及「大自然青年進行曲」二首曲目,希望在新年新氣象之際迎向希望,社會和諧、國泰民安。接著上場的是熱力四射的MIKI兒童街舞工作室的小朋友,他們帥氣、可愛、歡樂的風格,以高超的舞蹈能力,成為台上最吸睛的焦點。最後上場的是磅砣氣勢的跆拳道表演,由赫跆拳運動館的成員,展現學員武術精神的態度與專注,在手腳搭配下結合速度與力量的動作,展現力與美的流動美感,最後以精彩的擊破,開啟隆重的升旗典禮。

本次升旗典禮的活動現場設有3座2024意象的拍照背板,以及時下最夯的2座巨型扭蛋機,讓親子一起轉扭蛋,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拍照及升旗。

楊文科在典禮上頒發感謝獎牌給所有協辦單位,包括新竹縣海軍陸戰隊退伍軍人協會、新竹縣太極氣功十八式教練推展協會、中華國際熱愛大自然促進會總會、MIKI兒童街舞工作室及赫跆拳運動館等單位,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協助。

議長張鎮榮、副議長王炳漢、議員鄭美琴、蔡志環、上官秋燕、邱坤桶、張良印、陳凱榮、吳旭智、林禹佑、陳栢誠、徐瑜新、羅仕琦、羅美文、王辰翔、林昭錡、林碩彥以及議員張珈源的助理、朱健銘的秘書、立委林思銘等都到場,竹北市長鄭朝方、竹東鎮長郭遠彰、新豐鄉長徐煒傑、新埔鎮長陳英樓、關西鎮長陳光彩、橫山鄉長張志弘、北埔鄉長莊明增、五峰鄉長秋維書等人都到場參與。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