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東吳大學EMBA首創全國唯一智慧物流專班 培養新世代智慧物流高階管理人才

有鑑於智慧物流的發展趨勢,東吳大學EMBA攜手台灣全球商貿運籌發展協會(GLCT),共同規劃創設智慧物流專班,培養我國新世代智慧物流高階管理人才。

近年因疫情、美中貿易戰、極端氣候、全球供應鏈調整、以及跨境電商的發展,使物流與供應鏈出現前所未見的快速調整,業界也急於運用自動化、資訊化策略因應此一變局;然而,以往台灣物流教育重點在基礎物流作業管理以及傳統的物流系統規劃,對於目前快速發展,結合資通信技術、大數據分析、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AR/VR擴增/虛擬實境及區塊鏈等技術的智慧物流並沒有專業培訓課程,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與台灣全球商貿運籌發展協會網羅跨界師資,合作規劃全國唯一的智慧物流課程,培育我國智慧物流以及未來智慧城市之規劃管理人才。

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高階經營碩士在職專班主任劉宗哲表示:「由於全球物流供應鏈數位轉型已快速展開,相關轉型升級的人才培育及跨領域整合問題相當迫切需要跨領域人才的投入。」此次,特別與台灣全球商貿運籌發展協會合作規劃師資與課程,將成為我國首創也是唯一培育智慧物流高階管理人才的課程。台灣全球商貿運籌發展協會賈凱傑理事長則高度肯定東吳EMBA智慧物流專班,「不論是物流業尋求發展智慧化的高階人才、或物流業高階專業經理人欲拓展人際網絡、甚至企業世代傳承尋求導師指引,都是一個唯一的客製化培育平台。」

在師資方面,智慧物流EMBA班邀請了近20位具跨國產業經驗之專兼任師資,橫跨產、官、學、研,教學與實務經驗豐富;整合台灣全球商貿運籌協會台灣智慧物流學校及東吳大學之產業與教學資源,提供教學與諮詢。劉宗哲主任也對此次與全球運籌協會共同研發課程,整合理論與實務,加上跨領域的知識能在此一平台交流,表示高度的肯定。

為協助物流企業及企業供應鏈面對數位轉型的衝擊與變革,並因應智慧商業暨物流之發展,台灣全球商貿運籌發展協會(GLCT)台灣智慧物流學校特別與東吳大學EMBA合作培養新世代智慧物流高階管理人才,期望藉由創新科技與物流跨領域整合,為高階經理人建立能夠因應產業發展需求的智慧物流暨供應鏈知識能量,提供專業課程,使物流企業高階管理者能快速獲得最新智慧物流供應鏈發展趨勢,儲備數位轉型知識,建立高階跨領域人脈,讓企業能順利推動物流及供應鏈智慧化及高效化,提升企業與個人之整體競爭力。

東吳大學商學院EMBA希望持續提供業界最精實、具全球視野的智慧物流與經營管理高階進修課程,一起為進入智慧化時代,強化整體競爭實力奠定紮實的基礎,歡迎有志於提升職場競爭力,深耕跨領域菁英人脈的高階經理人才,共同加入。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