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2024台北燈節2/2開跑 主燈「城現光龍」續行環保

迎接龍年,台北市觀傳局指出,2024台北燈節將在2月2日登場,主燈「城現光龍」不僅以全金屬製作、高達10公尺,還使用去年主燈「玉兔壯彩」零件,並會在展期結束後分解再利用。

台北市觀傳局今天舉辦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起跑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致詞表示,此次燈節場域擇定西門町,且將展期拉長至31天,延續傳統的同時融入新創意,將西區草根性文化故事透過燈組呈現,絕對精彩可期。

觀傳局長王秋冬說明,今年燈節自農曆年前、2月2日揭開序幕,2月17日至3月3日點燈開展,透過與周邊商圈結合,並規劃1至3天不同深度遊程,延長旅客造訪台北時間,帶來更多觀光效益。

王秋冬提及,為了響應環保,今年燈飾皆是以再利用為前提設計,例如主燈「城現光龍」就使用了2023台灣燈會主燈「玉兔壯彩」部分零件,且是以模組化設計,從龍鱗到龍身都可以在燈會結束後拆解並傳承。

策展人劉治良介紹,此次燈節分為西門、北門及中華路3個燈區,西門燈區布置10公尺高的主燈「城現光龍」、北門燈區有光影雕塑及互動式作品,中華路燈區找來在地藝術團隊打造潮流燈飾。

他指出,3個燈區將以光環境縫合,讓旅客探索龍的足跡同時,無間斷感受光影之美;並在燈區中埋藏5大亮點,包含巡遊燈組、書法藝術家杜忠誥及日本藝術家小松美羽的作品等,引導旅客穿越西區歷史故事、創造全新台北記憶。

紙藝藝術家杜清祥表示,主燈「城現光龍」是以全金屬打造,將龍及正氣的概念帶入作品中,結合科技聲光及光影藝術展演,將帶給旅客電影般震撼視覺效果。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