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03 | 中央社

湖口國小活動中心啟用 造福師生與社區共享

新竹縣湖口國小原活動中心因老舊、耐震不足,在縣府和教育部國教署經費挹注下決定拆除重建,全新綜合活動中心於111年4月動工,歷經一年半完成,3日落成啟用,新竹縣長楊文科與各界賢達出席盛會並給予祝福,楊文科期盼全新活動中心啟用,為湖口國小教育發展寫下新的篇章!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湖口國小是新竹縣的百年學校,歷史有116年之久,培養出非常多人才,可說是人文薈萃、人才輩出的學校,新竹縣議員羅美文就是湖口國小校友。感謝中央和地方齊心挹注經費,讓這座美輪美奐的綜合活動中心順利啟用,未來除了讓師生運動教學外,也能開放給社區使用,功能非常齊全,這座歷史悠久的學校能夠擁有如此優質的設施,可說相得益彰。

竹縣府教育局指出,湖口國小原活動中心(中正堂)自民國66年興建以來使用已超過45年,經國震中心耐震補強評估,建議拆除重建。為了提供學子更安全、更合乎教育發展的學習場域,在教育部國教署及新竹縣政府經費支持挹注下,於109年核定拆除重建工程總經費約3922萬元,於111年4月動工。

教育局長楊郡慈說明,全新綜合活動中心校舍樓地板面積686平方公尺、建高11.2公尺,規劃以簡約、實用、綠建築為主軸,課時做為全校師生上課、體育活動空間,課後更可兼具社區辦理活動場域,與所有親、師、生、社區民眾共有、共享。造型納入在地老街視覺印象,並展現綠建築的理念,建築工法的採用服膺地震帶校區安全等。綜合活動中心啟用後將提供全校師生更為完整的環境場域,提供優質的教育服務與品質,造福學校的師生及社區民眾。

湖口國小校長周德知感謝縣長楊文科、教育局長楊郡慈及縣府團隊在更新與提升學校建築的努力,不僅全力支持籌措經費,並克服許多工程進行的難題,才有今日嶄新實用的活動中心,期待師生及社區未來能愛惜與善用,在安全優質的空間促進體能發展、養成終身運動習慣,進而提升學習的成果。

湖口國小以辦喜事的心情籌辦落成啟用典禮,安排校內太鼓社及社區客家獅隊獻上精彩表演,取得好彩頭。湖口鄉長吳淑君、縣議員羅美文、縣議員陳栢誠、縣議員何建樺、立委林為洲秘書、立委林思銘秘書、建築師詹智鈞、丞志營造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富仁,以及湖口鄉各鄉民代表均出席盛會。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