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4 | 中央社

高雄野溪溫泉多人上吐下瀉 衛生局未接獲通報

高雄市桃源區野溪溫泉「十三坑」在去年跨年夜吸引不少遊客造訪,有網友說,疑似水源受污染,有20至30人上吐下瀉。高雄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未接獲相關通報,如獲報會立即啟動調查。

高雄市衛生局發布訊息表示,目前未接獲相關通報,倘接獲通報會立即啟動調查程序。民眾如有身體不適症狀,請儘速就醫,並具體敘述活動史、接觸史、旅遊史與群聚史(TOCC)。臨床醫師在診斷過程若疑有感染或食物中毒,會依法通報衛生局。

有網友昨天在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社團「台灣溫泉探勘網」發文說,十三坑在跨年時大爆滿,疑似水源受到污染,已有20至30人出現頭暈噁心、上吐下瀉、發燒等症狀,「還有誰也中獎的嗎?」

該網友解釋,上吐下瀉的人屬於不同團,當時也吃不同的食物,目前統計至少有5至6團有身體不適狀況,有些團食物食用前還是保冰狀態,食物中毒或食材不新鮮可能性低。

此貼文吸引不少當天造訪的遊客,有數名網友留言「+1」、以哭臉貼圖說,自己也中鏢;另有人說,自己的團14人中有9人也上吐下瀉。

衛生局提醒,調理食品應謹守「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注意保存溫度、要澈底加熱」之5要原則,飲水需煮沸,以免感染致病菌或毒素。

此區域主管機關、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屏東分署六龜工作站主任洪國棟回應,因無經營溫泉,屏東分署無需檢測;十三坑野溪溫泉屬於寶來溪上游,為天然溪谷環境。

洪國棟說,因開放山林政策,未管制人員進出,但車輛無法到達,需步行2至4小時才可到達。為保護山林資源及生態永續,請入山遊客落實無痕山林,同時注意飲食衛生。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