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1-05 | 中央社

尤努斯小老闆,玩樂中學永續與理財

2023年末迎來了台中尤努斯故事館的聖誕特別活動「尤努斯小老闆」,邀請國小一至六年級的學童學習財商概念、永續手作體驗,將習得知識運用直接運用於課後販售手作商品;並在活動中認識尤努斯教授創立格萊珉銀行,幫助貧困弱勢的故事,了解何謂零淨碳排放、零貧窮、零失業的三零永續目標,把永續的種子種在孩子們的心中,落實扎根教育。

財商課程邀請曾獲SUPER教師獎的曾明騰老師,傳授創業開店的準備、成本與商品定價等知識,互動式的教學也讓學童都搶著回答老師問題;永續手作體驗邀請光復新村在地店家「日常」陳盈攸講師,教導孩子運用循環玻璃珠、再利用的玻璃罐,拼貼成再生永續的馬賽克燈,期盼體驗活動中以生活用品循環利用讓學童們實踐永續概念。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董事長蔡慧玲表示,透過與在地店家的合作永續課程,將地方創生融入在地友善,透過教育的力量,更可以讓學生從小認知到零淨碳排放的重要性;基金會執行長王絹閔也分享,尤努斯教授創立格萊珉銀行,協助全球許多人脫離貧窮,期盼學童透過學習儲蓄理財、再生循環概念,了解社會型企業,將永續帶入創業中的思考。

本次的尤努斯小老闆活動,有家長回饋:「永續手作概念讓孩子懂得珍惜,對父母來說是一大福音,財商課程以及讓孩子體驗當老闆是個很棒的開始,相信未來孩子對財務會更有概念」,有小學員分享提到:「我很喜歡當老闆,喜歡擺攤賺錢的感覺,而且利用家中不要的玻璃罐做成漂亮的燈很好玩」。

未來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也將持續辦理結合三零永續理念的課程,透過每一次與大眾的接觸,將活動設計導入共善理念,扎根台灣社會,攜手更多夥伴共同創建三零世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