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08 | 中央社

解決高中入學塞車問題 鄭文燦:竹竹苗8月增4班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說,竹竹苗人口成長,今年8月會遇到高中入學塞車問題,從113學年起國立學校增加4班,後續要逐年增加至少50班,逐步解決入學問題。

鄭文燦今天到國立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中與竹竹苗3縣市首長開會,新竹市長高虹安、新竹縣長楊文科、苗栗縣長鍾東錦、竹北市長鄭朝方等人出席,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林思銘,與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等人到場表達意見。

鄭文燦表示,竹竹苗人口成長,依入學需求的評估,在今年8月就會遇到入學塞車的問題,因此今年8月會先增加4班,分別是國立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級中學2班、國立新竹高級工業職業學校1班、國立竹南高級中學1班。

鄭文燦說,接著在明年開始,會進行增班跟增校,目前初估增班會超過50班以上,大概1700名學生。

鄭文燦指出,對於設校所需要的建築設備及員額,中央都會支持,希望讓這波竹竹苗的成長得到滿足,也希望每1班還是控制在35人,以維持教學品質。

鄭文燦說,目前也有檢討公立高職不足部分,未來會在此計畫增加公立高職,而在苗栗的部分,希望增加苗栗的實驗高中,會請國科會評估,如因應竹南科學園區的發展,是否增設苗栗的實驗高中。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