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1 | 中央社

醫療奉獻獎得主韓國乾修士離世 澎湖各界追思

醫療奉獻獎得主天主教靈醫會修士韓國乾,1月6日離世,馬公惠民醫院今晚在馬公天主堂舉辦追思彌撒,感念他照顧病患無私奉獻,澎湖縣長陳光復等人皆出席,追思場面溫馨感人。

天主教惠民醫院為紀念韓國乾修士對澎湖及其居民的深厚愛與奉獻,今晚在馬公天主堂舉行追思彌撒,包括陳光復、佛光山海天佛剎住持滿舟法師等近百人到場,表達對韓國乾修士的敬意和思念。

陳光復在追思中表達對韓國乾修士無私奉獻給社區,提到韓國乾修士對澎湖社區的貢獻,並表示將持續支持社區中的慈善事業,以紀念韓國乾修士的精神。

天主教靈醫會指出,韓國乾修士於1957年出生在屏東恆春的虔誠天主教家庭。1984年,他前往澎湖參與關懷活動時,於當地惠民醫院見到克服種種障礙來到偏鄉離島醫療服務、曾獲第30屆醫療奉獻獎的神父呂若瑟照顧病患,內心深受感動,之後決定加入天主教靈醫會,跟隨會士們腳步在澎湖做醫療服務。2015年獲第3屆菊島詠善獎,更於2021年榮獲第31屆醫療奉獻獎肯定,並獲頒澎湖榮譽縣民證。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