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2 | 中央社

基隆立委選前之夜遊行 藍綠狹路相逢叫陣

基隆市立委選舉選前之夜,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鄭文婷和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沛祥都在市區舉辦掃街遊行,雙方支持者在愛三路與仁一路口狹路相逢互相叫陣,為候選人高喊凍蒜。

鄭文婷晚間舉辦「顧基隆挺台灣大遊行」,包含內政部長林右昌、立法委員蔡適應、基隆市議會議長童子瑋和黨籍市議員等人,在愛三路、南榮路口集結,與支持者一同高喊「2024團結一致,賴清德凍蒜、鄭文婷凍蒜」。

林右昌說,他上午陪同鄭文婷車隊掃街,晚間在市區大遊行,號召市民明天踴躍出門投票。這場選戰對台灣和基隆非常關鍵,今天一整天拜票遇到許多熱情支持者在沿路揮手加油打氣,對民進黨是很大的鼓勵。

林右昌表示,晚間最後時刻在市區掃街遊行,希望沿途有更多市民給予加油打氣,明天大家整理好心情,出門投下神聖一票,為台灣民主進程投下關鍵一票,相信明天選舉過程會非常順利,選出總統和基隆市立委。

林沛祥則在基隆市長謝國樑、前基隆市長張通榮和黨籍市議員陪同下,從國民黨基隆市黨部出發,沿路徒步掃街拜票,支持者出發前高喊「林沛祥凍蒜,給我一個立委林沛祥,給我一個總統侯友宜」。

林沛祥說,他要特別感謝謝國樑、競選團隊和家人,陪他走到最後一哩路,請鄉親明天出門投下神聖一票,讓基隆迎向更美好的未來,選出能為基隆爭取更多產業和交通建設的立委,「我是林沛祥,我想幫大家做事,把基隆變得更好」。

無黨籍基隆市立委候選人王醒之晚間則在海洋廣場迎接通勤族返家,他表示,青壯年的投票率通常會決定選舉的勝負,但更多人忽略的是,選舉結果反過頭來會決定青壯年的未來,他這次參選的5大政見,其實和青壯年未來的發展有關,而青壯年選民通常是最不容易接觸到政見內容。

王醒之說,今晚特別選在海洋廣場迎接青壯年下班,除希望能讓青壯年聽到他的政見外,更重要提醒青壯年明天出門投票,因為青壯年投下的任何一票,涉及到哪些政見能兌現及由何人兌現。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