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3 | 中央社

高6李柏毅左楠成功接棒 藍營鐵票不再鐵板一塊

左楠立委選舉激戰,最後由民進黨李柏毅勝出,民進黨在政治屬性偏藍的左楠區順利接棒劉世芳,拿下逾10萬票,再度插旗成功,也再次證明即便藍營鐵票區不再鐵板一塊。

高雄市第3選區(左營、楠梓區)海軍眷村多,過往一向被視為藍營鐵票區,在劉世芳2016、2020連兩任8年投入推動眷村改建與服務,有囊括逾10萬票實力。更在2020年勝出藍營在地深耕對手黃昭順,加以眷村年輕一代政黨意識不明顯,地方上多有「鐵票生鏽」質疑。

在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宣布因身體因素放棄爭取連任後,民進黨徵召「3連霸」市議員李柏毅接棒,對決國民黨連任4屆議會老將李眉蓁。經數月激戰,最後今晚由李柏毅勝出,得票數破10萬,順利接棒劉世芳。

民進黨在選戰倒數階段,傾全黨之力催票發揮作用,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選前多次南下高雄輔選,綠營全黨上下將此選區順利接棒視為高雄「八仙過海」最重要一役。李柏毅是民進黨幕僚世代代表,也是前高雄市長陳菊子弟兵,同屬新潮流。過去與陳菊子弟兵高閔琳、邱俊憲、何權峰、簡煥宗、羅鼎城等人稱為「六小福」。

李柏毅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參選首屆立委時加入競選團隊,隨後進入立法院擔任國會助理;2010年跟著參選市長的陳菊回到高雄,進入市長辦公室擔任主任;2014年辭去陳菊辦公室主任,首度參選左楠區市議員,首屆以選區第一高票之姿當選。

李柏毅長期關注眷村文化保存,過去多次要求市府加速修護明德建業與合群新村房舍,他主張合群新村應先拓寬緯六路、建置示範型長照中心,打造融合文化、公托、長照、青創與觀光等多元共融的新一代眷村文化園區。另外,長期協助市府推動「以住代護」、與立委劉世芳一起爭取文化部新台幣1.68億元預算,設置「再見捌捌陸-台灣眷村文化園區」。

身為二寶爸的李柏毅年輕父母的形象鮮明,過去問政在親子遊戲空間、育兒友善措施、教育等議題多有著墨;加上左營、楠梓大樓林立、年輕家庭人口流入,李柏毅的都會形象讓年輕選民有感,成功接棒。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