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15 | 中央社

曾為「鐵達尼號」配樂演出 瑞格勒來台展風笛魅力

曾為經典電影「鐵達尼號」、「阿凡達」等配樂擔任風笛演出的艾瑞克.瑞格勒,將首度來台舉行個人音樂會,音樂會集結瑞格勒演奏生涯精髓,展現風笛這個古老樂器的無窮魅力。

艾瑞克.瑞格勒(Eric Rigler)1995年起首度與好萊塢電影配樂大師詹姆斯.霍納合作電影「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配樂,以極具靈魂的詮釋,吹奏出戰士們的無畏精神;之後,以風笛演奏「鐵達尼號」經典主題曲「愛無止盡(My heart will go on)」,也讓瑞格勒一炮而紅,成為好萊塢御用風笛手。

根據寬宏藝術新聞資料,瑞格勒成長於美國加州,當他還是嬰兒時,艾瑞克父母發現風笛聲總能引起他的注意,因此讓他持續接觸風笛;7歲時瑞格勒開始學習演奏風笛樂器,他表示,他感興趣的不只是風笛獨特音色,還有風笛手隆重制服,也就是傳統蘇格蘭裙。

瑞格勒21歲時前往蘇格蘭生活3年,將自己沉浸在風笛與蘇格蘭文化,並在當地贏得風笛大賽獎項,也確認他以風笛為此生最愛。這次訪台,瑞格勒將以弦樂、鍵盤與打擊等樂器組合,演出包括「鐵達尼號」的「大海的詠嘆」、「阿凡達」的「暗夜之光」,以及「魔戒:力量之戒」等電影配樂插曲。

艾瑞克.瑞格勒音樂會將於3月30日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4月1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4月2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