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6 | 中央社

竹市動物園添成員孟加拉虎 邀學童投票取新名

新竹市立動物園的孟加拉虎兄弟六福、來福分別於去年、前年離世,園方即日起再向六福村動物園借展孟加拉虎1隻,將於農曆年後邀小學生一起為老虎取新名字。

新竹市立動物園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園方自民國70年左右開始照養老虎,對於照顧老虎生活具備豐富經驗,此次六福村借展孟加拉虎,除提升動物生命教育推廣,也讓市民能認識動物保育員的專業。

新竹市立動物園長楊礎遠表示,民國100年園方不再以購買方式新增動物,而是以提升動物福利原則下,進行動物交流,共同提升整體動物園系統動物福利,帶動國人關注動物、愛惜動物之心,宣傳生命教育與永續發展價值。

根據入園遊客與市民反映,楊礎遠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在推動生命教育上,老虎扮演重要角色,也深知社會大眾對動物園多元物種期待,感謝六福村動物園交流借展年約6歲孟加拉虎1隻,將於農曆年後邀請竹市國小學生共同以投票方式為牠取新名字。

楊礎遠指出,對於未來老虎照養,除了有專業獸醫,也將以園方累積42年經驗,持續提供老虎更好照養,持續對展場進行調整與優化,落實動物福利,並結合展場空間規劃動物生命教育講座、策展,推廣動物知識的普及。

新竹市立動物園孟加拉虎兄弟六福、來福民國94年出生於六福村,剛出生5個月就被送到新竹動物園生活,弟弟來福111年離世,哥哥六福也於112年老化死亡。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