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4-01-16 | 中央社

來台旅客目標1200萬人次 觀光署盼陸客多多益善

觀光署今年來台旅客目標為1200萬人次,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會努力達成目標,也希望陸客來台「多多益善」。

交通部觀光署去年掛牌後,聚焦「品牌X治理」、「創新X培力」及「科技X未來」3大主軸,推動「永續X數位」雙軸轉型,展現積極創新作為,期望達成來台旅客恢復到COVID-19疫情前的1200萬人次目標。

觀光署長周永暉今天在記者會中表示,1200萬人次旅客目標不變,對於未來各國來台旅客的市場,目標都訂在恢復到疫情前的數字,像是日本市場就希望可以達到200萬人次。

至於外界認為陸客來台仍不樂觀,周永暉說,兩岸還是需要交流,今年3月將恢復兩岸團體旅遊,也希望中國可開放讓中國旅客來台,讓雙方知道互相的變化。

另外,周永暉說,今年上半年將增設印尼、印度及法國巴黎3處的台灣觀光服務處,未來在加拿大也將設點,並啟動美國加州、穆斯林旅客倍增計畫,擴大爭取國際旅客來台。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