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7 | 中央社

大貓熊圓仔定期健檢 身體安康僅牙齒應勤照護

台北市立動物園安排大貓熊家族接受健康檢查,大貓熊「圓仔」檢查結果今天出爐,眼科、血液學及全身斷層掃描等項目都正常,只是仍要注意曾斷掉門牙的照護及保健。

「圓仔」快8歲時,保育員發現牠左下側門牙牙冠斷裂,獸醫及牙醫團隊考量拔牙會影響鄰牙移位,採用根管治療方式,清理乾淨後封填起來,並由保育員加強觀察。

動物園昨天邀集麻醉科、牙科與影像醫學等專家組成醫療顧問團隊為「圓仔」進行全身健康檢查,項目包含一般理學、血液學、牙科、及眼科等,並安排心臟及腹腔超音波、全身電腦斷層掃描。

動物園今天透過新聞稿指出,「圓仔」檢查結果都正常,體重為114公斤,曾根管治療的門牙牙根也在保育員留意下維持健康,只是可能因為「圓仔」天天咬竹子,表面補牙材料有些許脫落。

動物園表示,接下來輪到大貓熊「圓寶」在2月進行健檢,提醒關心大貓熊家族的民眾,別忘了安排自己的健康檢查,並定期看牙醫。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