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8 | 中央社

知名牙周醫師段茂琦團隊加入 東基牙科規劃植牙義診

台東牙科診療再升級,知名牙周、植牙醫師段茂琦帶領多名牙科專科醫生進駐台東基督教醫院,醫院同時也引進全新設備,規劃對有迫切植牙需要的弱勢民眾給予義診。

台東基督教醫院今天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東基牙科從硬體到軟體同步升級,診間全面更新、診療室增加、引進全新牙科設備,牙醫師團隊也增添生力軍,並更名為「牙科暨植牙中心」;指導許多台灣牙醫師植牙訓練的台北知名牙周、植牙醫師段茂琦,帶領多名牙醫師進駐東基,提供先進、專業植牙技術,複雜植牙重建可以不必再赴外縣市就醫。

牙科主任林俊凱表示,為減少病人看牙等待時間,並顧及身心障礙者就醫需求,牙科診間由4間增加為5間,其中2間仍維持大空間,可供輪椅進出或手術示範教學之用;牙科設備也隨之升級,全新引進口腔電腦斷層掃描儀(CBCT)、3D口內數位掃描機等多項設備。

東基表示,在牙醫師陣容上,段茂琦從台北到台東,帶領多名牙科專科醫師進駐東基,在一般牙科、牙周病科、贗復專科、齒顎矯正、複雜植牙重建上,導入新的治療技術與觀念。

段茂琦是台灣植牙尚未蓬勃發展前,第1批赴美接受完整牙周植牙專科訓練的專科醫師,從事牙周、植牙工作近30年,曾於美國南加州大學牙周植牙研究所擔任客座教授達15年;1998年成立「台灣-南加州牙周植牙研究中心」,提供牙醫師繼續教育課程,是台灣成立最久的牙醫師專業牙周植牙教育機構之一。

段茂琦透過新聞稿表示,「一生受助於他人很多,自己應該要相對付出,這是上帝給的1個機會。」

他說,平時忙於治療病人與教學,因緣際會下認識東基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呂信雄,幾次深談,認同呂信雄理念,遂與同窗好友、同為植牙名醫楊明哲討論後,決定一起來到東基;並在原有的王剛毅、林俊凱等醫師之外,協助召募了郭鈞、楊博貿、洪宇翰3名牙醫師,於今年1月初全員到齊,充實東基牙醫師陣容。

段茂琦表示,植牙目前非健保給付項目,對不少需要植牙的人來說,費用確實偏高;針對台東縣內迫切需要植牙的經濟弱勢病人,打算規劃植牙義診服務,同時作為新進牙醫師的植牙繼續教育課程,使病人獲得治療,年輕牙醫師也從中習得高端植牙治療技術。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